列王記上 17

Estudio

   

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亚亚哈:我指着所事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不下雨

2 耶和华的临到以利亚说:

3 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但东边的基立旁。

4 你要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

5 於是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去在约但东的基立旁。

6 乌鸦晚给他叼饼和来,他也里的水。

7 过了些日子,水就乾了,因为雨没有下在上。

8 耶和华的临到他说:

9 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撒勒法与路四26同)去,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

10 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求你用器皿取点给我

11 他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

12 ,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作饼.我们吃了吧。

13 以利亚对他:不要惧!可以照你所的去做罢!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给我,然後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

14 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15 妇人就照以利亚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

16 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以利亚

17 这事以,作那家主母的妇人,他儿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无气息。

18 以利亚哪,我与你何干?你竟到我这里,使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儿子呢?

19 以利亚对他:把你儿子我。以利亚就从妇人怀中将孩子接过来,抱到他所的楼中,放在自己的床上,

20 就求告耶和华耶和华─我的啊,我寄居在这寡妇的家里,你就降祸与他,使他的儿子死了麽?

21 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华耶和华─我的啊,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

22 耶和华应允以利亚的话,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他就活了。

23 以利亚将孩子从楼上抱来,进子交母亲哪,你的儿子活了!

24 妇人以利亚:现在我知道你是耶和华藉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