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2

Estudio

   

1 逾越节前日,耶稣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

2 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席的人中。

3 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4 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

5 说:这香膏为甚麽不卖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

6 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7 耶稣:由他罢!他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8 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

9 有许多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来了,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也是要看他从死里所复活的拉撒路

10 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了;

11 因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回去信了耶稣。

12 第二天,有许多上过节的人见耶稣将到耶路撒冷,

13 就拿着棕树枝出去迎接他,喊着说:和散那!奉主名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

14 耶稣得了一个驴驹,就骑上,如经上所记的

15 锡安的民(原文作女子)哪,不要惧怕!你的王骑着驴驹了。

16 这些事门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稣得了荣耀以後才想起这话是指着他的,并且众人果然向他这样行了。

17 当耶稣呼唤拉撒路,叫他从死复活出坟墓的时候,同耶稣在那里的众人就作见证。

18 众人因见耶稣行了这神迹,就去迎接他。

19 法利赛人彼此:看哪,你们是徒劳无益,世人都随从他去了。

20 那时,上来过节礼拜的人中,有几个希利尼人。

21 他们来见加利利伯赛大的腓力,求他说:先生,我们愿意见耶稣。

22 腓力去告诉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诉耶稣。

23 耶稣: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

2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25 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26 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 我现在心里忧愁,我甚麽才好呢?父阿,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的。

28 父阿,愿你荣耀你的名!当时就有声音从上来,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

29 站在旁边的众人见,就打雷了。还有人:有天使对他说话

30 耶稣:这声音不是为我,是为你们来的。

31 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

32 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

33 耶稣这话原是指着自己将要怎样的。

34 众人回答:我们见律法上有话基督是永存的,你怎麽人子必须被举起来呢?这人子是谁呢?

35 耶稣对他们: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

36 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耶稣了这话,就离开隐藏了。

37 他虽然在他们面前行了许多神迹,他们还是不信他。

38 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主阿,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主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39 他们所以不能信,因为以赛亚又

40 主叫他们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们眼睛看见,心里明白,回过来,我就医治他们。

41 以赛亚因为看见他的荣耀,就指着他这话。

42 虽然如此,官长中却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

43 这是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於爱神的荣耀

44 耶稣大声: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

45 人看见我,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

46 我到世上,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里。

47 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世界

48 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

49 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甚麽,讲甚麽。

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我所的。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