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Bibel

 

何西阿書 12

Lernen

   

1 以法蓮,且追趕東,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送到埃及

2 耶和華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較力,

4 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蓮是商人,裡有詭詐的天平欺騙

8 以法蓮: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9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我必使你再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0 我已曉諭眾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1 基列人沒有罪孽麼?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

12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13 耶和華先知以色列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蓮大大惹動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Die Bibel

 

民數記 12:6

Lernen

       

6 耶和華:你們且我的: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Aus Swedenborgs Werken

 

属天的奥秘 #3304

studieren Sie diesen Abschnitt

  
/ 10837  
  

3304. “他的手抓住以扫的脚跟” 表属世人的良善的最低层, 真理以某种能力附着于它. 这从 “手”, “抓住” 和 “脚跟” 的含义, 以及以扫的代表清楚可知: “手” 是指能力 (参看878节), 因为它论及真理 (3091节); “抓住” 是指附着; “脚跟” 是指属世人的最低层 (参看259节); “以扫” 是指属世人的良善 (参看3302节). 从这些含义明显可知, “他的手抓住以扫的脚跟” 表属世人的良善的最低层, 真理以某种能力附着于它.

至于真理以某种能力附着于属世人最低层的良善, 情况是这样: 属世层, 或属世人在重生时, 通过理性人, 或经由理性人通过属灵人, 在此之前经由属灵人通过属天人, 在此之前经由属天人通过神性孕育良善与真理. 流注就这样依次进行, 从神性开始, 通过连续层级逐渐下降, 直到终止于属世人的最低层部分, 也就是世俗和肉体部分. 当最低层的属世人因来自母亲的遗传物而沾染污秽时, 真理无法与良善联结, 只能以某种能力附着于它. 在这些污秽被清除之前, 真理也不会与良善联结. 这就是为何在人里面孕育的是良善而非真理的原因; 因此, 婴儿缺乏真理的知识, 并且真理不得不通过学习获得, 然后与良善联结 (参看1831, 1832节). 这也解释了为何经上说他们在 “她腹中相争”, 也就是他们争斗 (3289节). 由此可知, 自初次孕育时, 真理就取代良善, 如经上论到取代以扫的雅各:

他不是名叫雅各吗? 因为他取代了我两次. (创世记 27:36)

何西阿书:

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 按他所做的报应他. 他在腹中取代他哥哥. (何西阿书 12:2-3)

那些专注于历史细节, 无法摆脱的人只知道这些和前面的经文只是简单预言了发生在以扫和雅各之间的事, 并且这种信念也被下文证实了. 但主的圣言具有这样的性质: 历史细节遵循自己的顺序, 而属于内义的属灵细节也遵循自己的顺序, 以致外在人看到历史细节, 而内在人看到属灵细节. 这二者, 即外在人与内在人之间以这种方式存在一种对应关系; 这一切通过圣言实现, 因为圣言用来联结天与地, 如多次所说明的. 因此, 当有人以神圣的状态阅读圣言时, 其在地上的外在人与其在天上的内在人就产生一个联结.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