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Bibel

 

創世記 13

Lernen

   

1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都從埃及地去。

2 亞伯蘭的、牲畜極多。

3 他從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4 也是他起先築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5 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

6 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7 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居住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

8 亞伯蘭就對羅得: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9 不都在你眼前麼?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10 羅得舉目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

11 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2 亞伯蘭迦南,羅得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13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14 羅得離別亞伯蘭耶和華亞伯蘭: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

15 凡你所見的一切,我都要賜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上的塵沙那樣多,若能數算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17 起來,縱橫走遍這,因為我必把這你。

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

   

Aus Swedenborgs Werken

 

真实的基督教 #635

studieren Sie diesen Abschnitt

  
/ 853  
  

635. 最后, 披露以下秘密。 启示录的七个章节描述了当今教会的结局, 所采用的说法类似于埃及的毁灭。 因为这二者都被描绘为瘟疫, 在灵义上各自都代表某种虚假, 这虚假将其荒废推向毁灭的地步。 所以, 从属灵的角度来理解, 已迷失的当今教会也就是所谓的“埃及” (启示录11:8)。 埃及的瘟疫如下:

水变作血, 因此鱼都死了, 河也腥臭 (出埃及记7)。 启示录也有类似说法 (启示录8:8; 16:3) ; “血”表被篡改的神性真理 (见破解啟示錄379, 404, 681, 687, 688) ; 然后死亡的“鱼”表属世人的真理, 同样死去 (破解啟示錄290, 405)。 青蛙糟蹋埃及的四境 (出埃及记8)。 启示录中也提及青蛙 (启示录16:13) ; “青蛙”表出于篡改真理的欲望而进行推理 (见破解啟示錄702)。 起泡带脓的疮要加在埃及人和牲畜身上 (出埃及记9) (与启示录16:2一样) ; “疮”表内在的恶与假摧毁教会的善与真 (见破解啟示錄678)。 雹与火搀杂遍及埃及 (出埃及记9) (与启示录8:7; 16:21一样) ; “雹”表地狱虚假 (见破解啟示錄399, 714)。 东风把蝗虫刮了来 (出埃及记10) (与启示录9:1-11) ; “蝗虫”表至外在的虚假 (见破解啟示錄424, 430)。 浓重的黑暗来到埃及地 (出埃及记10) (与启示录8:12一样) ; “黑暗”表要么由无知, 要么由虚假的宗教, 要么由邪恶的生活产生的虚假 (见破解啟示錄110, 413, 695)。 最后, 埃及人在红海灭亡 (出埃及记14) (但在启示录中, 龙与假先知被投到火湖与硫磺中 启示录19:20; 20:10) ; “红海”与“湖”表地狱。 在启示录中, 描述有关埃及与教会的发展与终结, 也采用了类似表述, 因为“埃及”表开始强盛的教会; 由于这个原因, 在这个教会被摧毁之前, 埃及被比作伊甸园, 以及耶和华的园地 (创世记13:10;以西结31:8) ; 也被称为“房角石”, “ 智慧人的子孙, 古王的后裔” (以赛亚19:11, 13)。 关于埃及的最初状态与毁灭状态的更多内容, 可查看破解啟示錄503)。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