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 3

Lernen

   

1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

2 好叫以色列的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

3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一切迦南人、西頓人,並利巴嫩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直到哈馬口。

4 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以色列人知道他們肯耶和華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不肯。

5 以色列人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間,

6 娶他們的女兒為妻,將自己的女兒他們的兒子,並事奉他們的

7 以色列人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

8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的中。以色列人服事古珊利薩田年。

9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他們,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10 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耶和華將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中,他便勝了古珊利薩田。

11 於是國中太平四十年。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

12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使摩押王伊磯倫強盛,攻擊以色列人

13 伊磯倫招聚亞捫人和亞瑪力人,去攻打以色列人,佔據棕樹城。

14 於是以色列人服事摩押王伊磯倫十八年。

15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者,就是便雅憫基拉的兒子以笏;他是左便利的。以色列人託他送禮物摩押王伊磯倫。

16 以笏打了一把兩刃的,長一肘,帶在右衣服裡面。

17 他將禮物獻給摩押王伊磯倫(原來伊磯倫極其肥胖);

18 以笏獻完禮物,便將抬禮物的人打發走了,

19 自己卻從靠近吉甲鑿石之地回來:王啊,我有一件機密事奏告你。王:迴避罷!於是左右侍立的人都退去了。

20 以笏到王面前;王獨自一人在涼樓上。以笏:我奉的命報告你一件事。王就從座位上站起來

21 以笏便伸左,從右上拔出來,刺入王的肚腹,

22 把都刺進去了。被肥肉夾住,他沒有從王的肚腹拔出,且穿通了身。

23 以笏就出到遊廊,將樓盡都鎖。

24 以笏出之後,王的僕人到了,見樓關鎖,就:他必是在樓上大解。

25 他們等煩了,見仍不開樓,就拿鑰匙開了,不料,他們的人已,倒在上。

26 他們耽延的時候,以笏就逃跑了,經過鑿石之地,逃到西伊拉;

27 到了,就在以法蓮地吹角。以色列人隨著他地,他在前頭引路,

28 對他們:你們隨我來,因為耶和華已經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中。於是他們跟著他去,把守約但河的渡口,不容摩押過去。

29 那時擊殺了摩押人約有一萬,都是強壯的勇士,沒有一逃脫。

30 這樣,摩押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國中太平八十年。

31 以笏之,有亞拿的兒子珊迦,他用趕牛的棍子打死非利士人。他也以色列人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