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3

Lernen

   

1 猶大約沙法十八年,亞哈兒子約蘭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了以色列王十二年。

2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但不至像他父母所行的,因為除掉他父所造巴力的柱像。

3 然而,他貼近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裡的那,總不離開。

4 摩押王米沙牧養許多,每年將十萬羔的毛和十萬公綿的毛給以色列王進貢。

5 亞哈後,摩押王背叛以色列王。

6 那時約蘭王出撒瑪利亞,數點以色列眾人。

7 前行的時候,差人去見猶大約沙法摩押王背叛我,你肯同我去攻打摩押麼?他:我肯上去,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與你的民一樣,我的與你的一樣。

8 約蘭:我們從哪條上去呢?回答:從以東曠野的上去。

9 於是,以色列王和猶大王,並以東王,都一同去繞行日的程;軍隊和所帶的牲畜沒有喝。

10 以色列:哀哉!耶和華招聚我們,乃要交在摩押人裡。

11 約沙法:這裡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麼?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以色列王的個臣子回答:這裡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事以利亞的(原文作倒以利亞上的)。

12 約沙法:他必有耶和華的。於是以色列王和約沙法,並以東王都去見他。

13 以利沙對以色列:我與你何干?去問你父親先知和你母親的先知罷!以色列對他:不要這樣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乃要交在摩押人裡。

14 以利沙: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耶和華起誓,我若不猶大約沙法的情面,必不理你,不顧你。

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16 他便耶和華如此:你們要在這谷中滿處挖溝;

17 因為耶和華如此:你們雖不見,不見雨,這谷必滿了,使你們和牲畜

18 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他也必將摩押人交在你們中。

19 你們必攻破一切堅城美邑,砍伐各種佳,塞住一切泉,用石頭糟踏一切美田。

20 次日早晨,約在獻祭的時候,有以東,遍就滿了

21 摩押眾人見這三上來要與他們爭戰,凡能頂盔貫甲的,無論老少,盡都聚集站在邊界上。

22 次日早晨,日光上,摩押人起來見對面紅如血,

23 :這是血啊!必是三互相擊殺,俱都滅亡。摩押人哪,我們現在去搶奪財物罷!

24 摩押人到了以色列以色列人起來攻打他們,以致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以色列人往前追殺摩押人,直殺入摩押的境內,

25 拆毀摩押的城邑,各滿一切美田,塞住一切泉,砍伐各種佳,只剩下吉珥哈列設的牆;甩的兵在四圍攻打那城。

26 摩押王見陣勢甚大,難以對敵,就率領拿刀的兵,要衝過陣去到以東王那裡,卻是不能;

27 便將那應當接續他作王的長子,在城上獻為燔祭。以色列人遭遇耶和華的怒(或作招人痛恨),於是三王離開摩押王,各回本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