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记 2

Lernen

   

1 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尼散,在王面前摆酒,我拿起酒来奉王。我素来在王面前没有愁容。

2 王对我说:你既没有病,为甚麽面带愁容呢?这不是别的,必是你中愁烦。於是我甚惧

3 我对王说:愿王万岁!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荒凉,城焚烧,我岂能面无愁容麽?

4 王问我说:你要求甚麽?於是我默祷上的

5 我对王说:仆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欢,求王差遣我往犹大,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 那时王后在王的旁边。王问我说:你去要多少日子?几时回来?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欢差遣我去。

7 我又对王说:王若喜欢,求王赐我诏书,通知大西的省长准我经过,直到犹大

8 又赐诏书,通知管理王园林的亚萨,使他料,做属殿营楼之的横梁和城墙,与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施恩的帮助我。

9 王派了军长和马兵护送我。我到了西的省长那里,将王的诏书交他们。

10 和伦人参巴拉,并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见有人以色列人处,就甚恼怒。

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里住了日。

12 我夜间起来,有几个人也一同起来;但使我里要为耶路撒冷做甚麽事,我并没有告诉人。除了我的牲口以外,也没有别的牲口在我那里。

13 当夜我出了谷,往野狗井去(野狗:或译龙),到了,察看耶路撒冷的城墙,见城墙拆毁,城焚烧。

14 我又往前,到了泉和王池,但所骑的牲口没有地方过去。

15 於是夜间沿而上,察看城墙,又转身进入,就回来了。

16 我往哪里去,我做甚麽事,官长都不知道。我还没有告诉犹大平民、祭司、贵胄、官长,和其馀做工的人。

17 以後,我对他们说:我们所遭的难,耶路撒冷怎样荒凉,城焚烧,你们都见了。来罢,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

18 我告诉他们我施恩的怎样帮助我,并王对我所。他们就:我们起来建造罢!於是他们奋勇做这善工。

19 但和伦人参巴拉,并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和亚拉伯人基善见就嗤笑我们,藐视我们,说:你们做甚麽呢?要背叛王麽?

20 我回答他们说:上的必使我们亨通。我们作他仆人的,要起来建造;你们却在耶路撒冷无分、无权、无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