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福音 11

Lernen

   

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榄山那里;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

2 对他们: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一进去的时候,必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那里,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可以解开,牵来。

3 若有人对你们:为甚麽作这事?你们就: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

4 他们去了,便看见一匹驴驹拴在外街道上,就把他解开。

5 在那里站着的人,有几个:你们解驴驹作甚麽?

6 门徒照着耶稣所的回答,那些人就任凭他们牵去了。

7 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那里,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8 有许多人把衣服铺在上,也有人把田间的树枝砍下来,铺在上。

9 前行後随的人都喊着说:和散那(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是称颂的话)!奉主名的是应当称颂的!

10 那将要的我祖大卫之国是应当称颂的!在上和散那!

11 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入了圣殿,周围看了各样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个门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12 第二天,他们从伯大尼出来,耶稣饿了。

13 远远的看见一棵无花果树,树上有子,就往那里去,或者在树上可以找着甚麽。到了树下,竟找不着甚麽,不过有子,因为不是收无花果的时候。

14 耶稣就对树:从今以後,永没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门徒也见了。

15 他们到耶路撒冷。耶稣进入圣殿,赶出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16 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殿里经过;

17 便教训他们:经上不是记着: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麽?你们倒使他成为贼窝了。

18 祭司长和文士见这话,就想法子要除灭耶稣,却又怕他,因为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

19 每天晚上,耶稣出城去。

20 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看见无花果树连根都枯乾了。

21 彼得想起耶稣的话来,就对他:拉比,请看!你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乾了。

22 耶稣回答:你们当信服神。

23 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你挪开此地,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

24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麽,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25 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

26 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有古卷无此节)

27 他们又到耶路撒冷。耶稣在殿里行走的时候,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进前

28 问他:你仗着甚麽权柄作这些事?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

29 耶稣对他们:我要你们一句话,你们回答我,我就告诉你们我仗着甚麽权柄作这些事。

30 约翰的洗礼是从上来的?是从人间来的呢?你们可以回答我。

31 他们彼此商议:我们若上来,他必:这样,你们为甚麽不信他呢?

32 从人间来,却又怕百姓,因为众人真以约翰为先知。

33 於是回答耶稣:我们不知道。耶稣: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甚麽权柄作这些事。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