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2

Studie

   

1 我又舉目觀,見一拿準繩。

2 :你往哪裡去?他對我:要去量耶路撒冷有多寬多長。

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4 對他: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5 耶和華: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6 耶和華:我從前分散你們在方(原文是猶如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逃回。這是耶和華的。

7 與巴比倫人同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8 萬軍之耶和華,在顯出榮耀之,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9 看哪,我(或譯:他)要向他們掄,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的。

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所出來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4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48. 至于圣言中的数字和度量表示属天和属灵之物, 这可从启示录和以西结书中对新耶路撒冷和圣殿的测量明显看出来. 谁都清楚, “新耶路撒冷” 和 “新圣殿” 表示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 而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不能根据世俗的测量而定, 即便它的尺寸, 如它的长, 宽, 高, 是用数字来确定的. 谁都能由此得出以下结论, 数字和度量表示神圣事物. 如启示录:

有一根苇子赐给我, 当作量度的杖, 且有话说: “起来, 将神的殿和祭坛, 并在殿中礼拜的人都量一量. (启示录 11:1)

论到新耶路撒冷:

天上的耶路撒冷有高大的墙, 有十二个门, 门上有十二位天使, 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 东边有三门, 北边有三门, 南边有三门, 西边有三门. 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对我说话的, 拿着金苇子当尺, 要量那城和城门, 城墙. 城是四方的, 长宽一样. 天使用苇子量那城, 共有四千里; 长, 宽, 高都是一样. 又量了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启示录 21:12-17)

此处数字12反复出现. 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数字, 因为它表示信的神圣事物, 如前所述 (本章第3节), 蒙主慈悲, 这一点还会在创世记 29, 30节予以说明. 因此, 上面引用的经文末尾补充了这样的说明, 这尺寸是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这同样适用于以西结书中的新圣殿和新耶路撒冷, 它们也是照着其尺寸来描述的 (以西结书 40:3, 5, 7, 9, 11, 13, 14, 22, 25, 30, 36, 42, 47; 41:1至末尾; 42:5; 撒迦利亚书 2:1, 2). 就本身而言, 那里的数字无非表示属天和属灵的圣洁, 与实际的数字毫不想干. 这也同样适用于确定柜子 (出埃及记 25:10), 施恩座 (或遮罪座), 金桌子, 帐幕, 祭坛 (出埃及记 25:17, 23; 26:1, 27:1) 等的尺寸的数字, 以及圣殿 (列王记上 6:2, 3) 的数字和尺寸等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