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2

Studie

   

1 我又舉目觀,見一拿準繩。

2 :你往哪裡去?他對我:要去量耶路撒冷有多寬多長。

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4 對他: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5 耶和華: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6 耶和華:我從前分散你們在方(原文是猶如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逃回。這是耶和華的。

7 與巴比倫人同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8 萬軍之耶和華,在顯出榮耀之,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9 看哪,我(或譯:他)要向他們掄,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的。

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所出來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65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652. 灵魂与身体之间, 也就是构成人的内在灵的事物与构成其外在身体的事物之间的对应关系的性质, 可从作为灵之功能的思维和觉知, 与作为身体功能的说和听的对应, 流注和交流清楚看出来. 当人在说话时, 他的思维无非是他的灵所拥有的说话能力, 而他对话语的觉知无非是他的灵所拥有的倾听能力. 因此, 我听见他们说话, 和世人说话一样响亮. 有时当我在一群世人中间时, 灵人向我说话; 其中一些灵人以为他们说的话听上去如此响亮, 与我同在的人应该也能听见. 但我告诉他们, 他们的言语经由内在途径流入我的耳朵, 而人的言语则经由外在途径流入. 由此可见灵人如何与先知说话, 不是像世人与世人那样说话, 而是像灵人与世人那样说话, 也就是说, 在他里面说话 (参看撒迦利亚书 1:9, 13; 2:2, 7; 4:1, 4, 5; 5:10; 6:4等). 不过, 我知道, 这些事对那些不相信人是一个灵, 而身体只是为了在世上所发挥的功能而服务于他的人来说, 是无法理解的. 那些已经确信人不是一个灵的人甚至不愿听闻任何对应; 他们即便听到, 也会拒绝接受他们所听到的, 因为他们持否定态度. 事实上, 若有人说, 任何事物都不属于身体, 他们反而觉得难过, 伤心.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