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2

Studie

   

1 我又舉目觀,見一拿準繩。

2 :你往哪裡去?他對我:要去量耶路撒冷有多寬多長。

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4 對他: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5 耶和華: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6 耶和華:我從前分散你們在方(原文是猶如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逃回。這是耶和華的。

7 與巴比倫人同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8 萬軍之耶和華,在顯出榮耀之,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9 看哪,我(或譯:他)要向他們掄,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的。

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所出來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8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86.“天使站在旁边, 说, 起来, 将神的殿和祭坛, 并在殿中礼拜的人都量一量”表主的临在和命令, 他要看到并知道新天堂中教会的状态. “天使”表示主(在此如在5, 415和其它地方那样) , 因为天使从不凭自己做什么, 只通过主行事; 因此这天使说“我要使我那两个见证人”(第3节) , 这些人是主的见证人. “站在一旁”表示主的临在; “说”表示祂的命令; “起来量一量”表示看到并知道; 下面将看到, “量”表示知道并审查某个状态的性质. “殿和祭坛, 并在殿中礼拜的人”表示新天堂中教会的状态; “殿”表示该教会的教义真理(191节) ; “祭坛”表示该教会的爱之良善(392节) ; “礼拜的人”表示该教会出于这二者的敬拜. “礼拜的人”在此之所以表示崇拜, 也就是敬拜, 是因为属灵意义就是从这些人抽象出来的(78, 79, 96节) ; 这就是现在这段经文的情况,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可知:约翰被吩咐去“量一量”礼拜的人; 事实上, 这三者构成教会, 即教义的真理, 爱之良善和出于这二者的敬拜.

此处所说的教会是新天堂中的教会, 这一事实从本章最后一节经文明显看出来, 在那里经上说“神天上的殿开了, 在祂殿中现出祂的约柜”(19节).

本章开头之所以提到“量殿”, 是为了天上的教会在被带入与世上教会的结合之前, 其状态可以被看到和知道. 世上的教会以“不用量的殿外的院子”来表示, 因为它已“给了外邦人”(2节) ; 然后, 这教会又以“叫所多玛和埃及的大城”来描述(7, 8节) ; 不过, 后来 “那大城倒塌了”(13节) ; 由此可知, 这个教会成了“主的”(15节及以后). 要知道, 地上和天上都有一个教会; 它们就像人的内在与外在那样合而为一; 所以, 主首先提供众天堂中的教会, 再通过它或藉着它提供地上的教会; 因此, 经上说“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新天降下”(启示录 21:1, 2). “新天”表示由基督徒构成的新天堂, 这在以下章节中多有论述.

“量”(To measure) 表示知道并审查性质; 因为“尺寸”(a measure) 表示事物的性质, 或状态; 这一切由新耶路撒冷的一切尺寸(21章) , 以及那里的这些话来表示:

天使拿着一根金芦苇量那城和城门, 又量了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启示录 21:15, 17).

由于“新耶路撒冷”表示新教会, 故显而易见, “量”它及其所属之物就表示知道性质. 在以西结书, “量”所表相同, 在那里, 经上说:

天使量神的家, 殿, 祭坛, 院子和屋子. (以西结书 40:3-17; 41:1-5, 13-14, 22; 42:1-20, 43:1-27)

他又量众水. (以西结书 47:3-5)

故经上说:

将(殿的) 样式指示以色列家, 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 他们要量殿的样式, 出入之处, 和一切形状, 使他们遵照一切样式. (以西结书 43:10, 11)

在以下地方, “量”所表相同:

我又举目观看, 见一人手拿准绳; 我说, 你往哪里去? 他说, 去量耶路撒冷. (撒迦利亚书 2:1, 2)

他站立, 量了大地. (哈巴谷书 3:6)

主耶和华曾用掌心量诸水, 用手虎口量诸天, 用秤称高山, 用天平平小山. (以赛亚书 40:12)

我立大地根基的时候, 你在哪里呢? 是谁定地的尺度? 是谁把准绳拉在其上? (约伯记 38:4, 5)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