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4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2 你從利未人中,將哥轄子孫的總數,照他們的家室、宗族,

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計算。

4 哥轄子孫在會幕搬運至之物,所辦的事乃是這樣:

5 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摘遮掩櫃的幔子,用以蒙蓋法櫃,

6 又用海狗蓋在上頭,再蒙上純藍色的毯子,把杠穿上。

7 又用藍色毯子鋪在陳設餅的桌子上,將盤子、調羹、奠酒的爵,和杯擺在上頭。桌子上也必有常設的餅。

8 在其上又要蒙朱紅色的毯子,再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9 要拿藍色毯子,把臺和臺上所用的盞、剪子、蠟花盤,並一切盛的器皿,全都遮蓋。

10 又要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在海狗裡,放在抬架上。

11 上要鋪藍色毯子,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2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藍色毯子裡,用海狗蒙上,放在抬架上。

13 要收去上的灰,把紫色毯子鋪在上;

14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肉鍤子、鏟子、盤子,一切屬的器具都擺在上,又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5 將要起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所和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抬,只是不可摸物,免得他們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16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所要看守的是點燈的料,並當獻的素祭和膏,也要看守全帳幕與其中所有的,並所和所的器具。

17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18 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

19 他們挨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至亡。

20 只是他們連片時不可進去觀所,免得他們亡。

2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2 你要將革順子孫的總數,照著宗族、家室,

2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數點。

24 革順人各族所辦的事、所抬的物乃是這樣:

25 他們要抬帳幕的幔子和會幕,並會幕的蓋與其上的海狗皮,和會幕簾,

26 院子的帷子和簾(院子是圍帳幕和的)、繩子,並所用的器具,不論是做甚麼用的,他們都要經理。

27 革順的子孫在一切抬物辦事之上都要憑亞倫和他兒子的吩咐;他們所當抬的,要派他們看守。

28 這是革順子孫的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他們所看守的,必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29 至於米拉利的子孫,你要照著家室、宗族把他們數點。

30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你都要數點。

31 他們辦理會幕的事,就是抬帳幕的板、閂、子,和帶卯的座,

32 院子四圍的子和其上帶卯的座、橛子、繩子,並一切使用的器具。他們所抬的器具,你們要按名指定。

33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都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34 摩西亞倫與會眾的諸首領將哥轄的子孫,照著家室、宗族,

35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都數點了。

36 被數的共有二五十名。

37 這是哥轄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38 革順子孫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39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二千六百三十名。

40 a

41 這是革順子孫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2 米拉利子孫中各族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4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三千二百名。

44 a

45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中被數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6 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以色列眾首領,照著家室、宗族所數點的,

47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做抬物之工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

48 a

49 摩西按他們所辦的事、所抬的物,憑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他們;他們這樣被摩西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70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707. “血”与“肉”有同样的意思, 这一点从主的话清楚可知:

耶稣拿起饼来掰开, 递给门徒说, 这是我的身体。 (马太福音26:20;马可福音14:22; 路加福音22:19)

又:

我所要赐的粮, 就是我的肉, 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约翰福音6:51)

祂还说:

祂是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着。 (约翰福音6:48, 61, 68)

在以下经文中被称为粮的祭物也是指这粮:

祭司要在坛上焚烧, 是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 (利未记3:11, 16)

亚伦的子孙要归神为圣, 不可亵渎神的名, 因为耶和华的火祭, 就是神的食物, 是他们献的; 你要使他成圣, 因为他奉献神的食物。 亚伦的后裔, 凡有残疾的, 都不可近前来献他神的食物。 (利未记21:6, 8, 17, 21)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 献给我的供物, 就是献给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 你们要按日期献给我。 (民数记28:2)

摸了不洁净的物, 若不用水洗身, 就不可吃圣物; 然后可以吃圣物, 因为这是他的食物。 (利未记22:6-7)

吃圣物就是吃献祭的肉, 在此以及玛拉基书 (玛拉基书1:7) 中被称为“食物”。

献为供物的“素祭”, 即细面, 因而是粮, 有同样的含义 (利未记2:1-11; 6:14-21; 7:9-13, 以及别处) ; 还有被称为“陈设饼”的会幕桌子上的食物 (对此, 见出埃及记25:30; 40:23;利未记24:5-9)。 “饼”在圣言中表天人的食物, 而不是属世的食物,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可知: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 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申命记8:3)

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 人饥饿非因无饼, 干渴非因无水, 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阿摩司书8:11)

此外, “食物”表一切食物 (利未记24:5-9; 出埃及记25:30; 40:23;民数记4:7;列王記上7:48)。 它也表属灵食物, 这一点从主的这些话明显可知: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 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 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 (约翰福音6:27)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