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32

Studie

   

1 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見雅謝和基列是可牧放牲畜之

2 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的首領,

3 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

4 就是耶和華以色列會眾前面所攻取之,是可牧放牲畜之,你僕人也有牲畜;

5 我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這我們為業,不要領我們過約但河。

6 摩西對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難道你們的弟兄去打仗,你們竟在這裡麼?

7 你們為何使以色列人喪膽、不過去進入耶和華所賜他們的那呢?

8 我先前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你們先祖去窺探那,他們也是這樣行。

9 他們上以實各谷,去窺探那的時候,使以色列人喪膽,不進入耶和華所賜他們的

10 當日,耶和華的怒氣發作,就起誓說:

11 凡從埃及上來、二十歲以外的人斷不得見我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因為他們沒有專心跟從我。

12 惟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為他們專心跟從我。

13 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等到在耶和華眼前行惡的那一人都消滅了。

14 誰知,你們起來接續先祖,增添罪人的數目,使耶和華以色列大發烈怒。

15 你們若退不跟從他,他還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曠野,便是你們使這眾民滅亡。

16 兩支派的人挨摩西,:我們要在這裡為牲畜壘圈,為婦人孩子造城。

17 我們自己要兵器行在以色列人的前頭,好把他們領到他們的地方;但我們的婦人孩子,因這居民的緣故,要在堅固的城內。

18 我們不回家,直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產業。

19 我們不和他們在約但河那邊一帶之地同受產業,因為我們的產業是坐落在約但河東邊這裡。

20 摩西對他們:你們若這樣行,在耶和華面前帶著兵器出去打仗,

21 所有帶兵器的人都要在耶和華面前過約但河,等他趕出他的仇敵,

22 耶和華制伏了,然你們可以回來,向耶和華以色列才為無罪,這也必在耶和華面前歸你們為業。

23 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得耶和華,要知道你們的必追上你們。

24 如今你們中所出的,只管去行,為你們的婦人孩子造城,為你們的羊群壘圈。

25 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對摩西僕人要照我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們的妻子、孩子、羊群,和所有的牲畜都要留在基列的各城。

27 但你的僕人,凡帶兵器的,都要照我的話,在耶和華面前過去打仗。

28 於是,摩西為他們囑咐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眾支派的族長,

29 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凡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去打仗的,若與你們一同過約但河,那被你們制伏了,你們就要把基列他們為業。

30 倘若他們不帶兵器和你們一同過去,就要在迦南你們中間得產業。

31 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回答耶和華怎樣吩咐僕人僕人就怎樣行。

32 我們要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過去,進入迦南,只是約但河這邊、我們所得為業之仍歸我們

33 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連那和周圍的城邑,都了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並約瑟的兒子瑪拿西半個支派。

34 迦得子孫建造底本、亞他錄、亞羅珥、

35 亞他錄朔反、雅謝、約比哈、

36 伯寧拉、伯哈蘭,都是堅固城。他們又壘羊圈

37 流便子孫建造希實本、以利亞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西比瑪(尼波、巴力免,名字是改了的),又給他們所建造的城另起別名。

39 瑪拿西兒子瑪吉,他的子孫往基列去,佔了那地,趕出那裡的亞摩利人。

40 摩西將基列賜瑪拿西兒子瑪吉,他子孫就在那裡。

41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去佔了基列的村莊,就稱這些村莊為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佔了基納和基納的鄉村,就按自己的名稱基納為挪巴。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3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30. “四十昼夜” 表试探持续的时间. 这一点可从主的圣言非常清楚地看出来. “四十” 表试探持续的时间, 其原因在于, 主允许自己受试探四十天 (如马太福音 4:1, 2; 路加福音 4:2; 马可福音 1:13所清楚描述的). 因为主到来之前, 犹太教会和所有其它教会中的每一个要求都只是祂的一个类型和影子, 四十昼夜同样如此. 一般来说, 它们象征和表示一切试探, 尤其象征和表示它持续的时间很长. 由于凡受试探的人都会经历属于自我中心的所有事物和属于身体之物的消磨 (因为在他重生为一个新人, 即变得属灵和属天之前, 自我中心之物和身体之物经过冲突和试探必要死亡), 故而 “四十昼夜” 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这里也一样, 主题既是被称为挪亚的新教会成员的试探, 也是大洪水之前的人的毁灭.

“四十” 不仅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还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无论是长还是短, 如以西结书清楚所述:

你要向右侧卧, 担当犹大家的罪孽. 我要给你定规四十日, 一日顶一年. (以西结书 4:6)

这表示犹太教会消磨持续的时间, 还表示主的试探的一个表现, 因为经上说, 他要给犹大家定规. 同一先知书:

我必使埃及陆地成为荒废之地, 全然凄凉. 人的脚, 兽的蹄, 都不经过, 四十年之久并无人居住. 我必使埃及陆地在荒凉的陆地中间成为荒凉, 使她的城在毁坏的城中间变成荒凉之地, 共有四十年. (以西结书 29:10-12)

这也表示消磨和荒废持续的时间. 此处的内义不是指四十年, 而唯独指总体上信的荒废, 无论时间长短. 启示录: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 因为这是给了外邦人的, 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 (启示录 11:2)

又:

又赐给兽说夸大亵渎话的口, 又有权柄赐给它, 可以行事四十二个月. (启示录 13:5)

这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因为谁都能看出, 这不是指四十二个月这段时期. 在这句经文中, 使用数字 “四十二” (它和数字 “四十” 的含义一样) 的根源在于, “七日” 表消磨的结束和一个新的开始, “六日” 表劳碌, 因为六日劳碌或争战. 所以, 七乘以六产生数字 “四十二”, 就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和试探, 或要重生之人的劳碌与争战持续的时间. 不过, 从启示录的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经上把不太完整的数字 “四十二” 当作完整的数字 “四十” 来使用了.

以色列人被领进迦南陆地之前在旷野被引导了四十年, 这同样表示和象征试探持续的时间, 以及消磨持续的时间. 他们后来被引入神圣的陆地, 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凡出埃及时年龄超过二十岁的, 除了约书亚和迦勒外, 全都死在了旷野的事实 (民数记 14:33-35; 32:8-14) 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他们经常喃喃自语的事表示试探, 而频繁临到他们的瘟疫和毁灭表示消磨. 这些表示试探和消磨, 对此, 蒙主慈悲, 将在适当地方予以说明. 论及这些事, 摩西书上说: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一路引导你这四十年, 是要苦炼你, 试探你, 要知道你心内如何, 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申命记 8:2, 3, 16)

摩西在西奈山上 “四十昼夜” 同样表示试探, 即主的试探持续的时间, 如摩西书清楚所述:

他在西奈山上住了四十昼夜, 没有吃饭, 也没有喝水, 祈求不要灭绝这百姓. (申命记 9:9, 11, 18, 25至末尾; 10:10, 还可参看民数记 14:33-35; 32:8-14)

就象刚才说的, “四十天” 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其原因在于, 主允许自己被魔鬼试探四十天. 所以, 在所有事物都代表主的日子里, 每当试探的念头存在于天使身上时, 这念头在灵人界中就用诸如这个世界的事物来表示. 如当天使降到灵人界, 以代表性的方式显现自己时, 所有天使念头的情形. 数字四十也一样, 因为主要受试探四十天. 对于主, 因而对于天使天堂而言, 未来与当下是一, 是一回事. 因为未来早已存在, 或说将要发生的一切已经发生. 这就是在代表性教会中用 “四十” 代表试探, 也代表消磨的起源. 不过, 这些事可能不是很好理解, 因为人们不了解天使天堂向灵人界的流注, 也不了解这种流注的性质.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