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29

Studie

   

1 初一日,你們當有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

2 你們要將公牛犢隻,公綿隻,沒有殘疾歲的公羊隻,作為馨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3 同獻的素祭用調的細麵;為一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為一隻公要獻伊法十分之

4 為那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

5 又獻隻公山羊作贖祭,為你們贖

6 這些是在朔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以及照例同獻的奠祭以外,都作為馨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7 初十日,你們當有會;要刻苦己心,甚麼工都不可做。

8 只要將公牛犢隻,公綿隻,歲的公羊隻,都要沒有殘疾的,作為馨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9 同獻的素祭用調的細麵:為隻公牛要獻伊法十分之;為隻公要獻伊法十分之

10 為那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

11 又獻隻公山羊贖罪祭。這是在贖罪祭和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12 十五日,你們當有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向耶和華守節日。

13 又要將公牛犢十三隻,公綿兩隻,一歲的公羊十四隻,要沒有殘疾的,用火獻給耶和華為馨的燔祭。

14 同獻的素祭用調的細麵;為那十三隻公牛,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為那兩隻公,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

15 為那十四隻羊羔,每隻要獻伊法十分之

16 並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17 第二日要獻公牛犢十隻,公綿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18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19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0 第三日要獻公牛十一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21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2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3 第四日要獻公牛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24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5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6 第五日要獻公牛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27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28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29 第六日要獻公牛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30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31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32 第七日要獻公牛隻,公羊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十四隻;

33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34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35 第八日你們當有嚴肅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36 只要將公牛隻,公羊隻,沒有殘疾、歲的公羊隻作火祭,獻給耶和華為馨的燔祭;

37 並為公牛、公羊,和羔,按數照例,獻同獻的素祭和同獻的奠祭。

38 又要獻隻公山羊為贖祭。這是在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並同獻的奠祭以外。

39 這些祭要在你們的節期獻給耶和華,都在所許的願並甘心所獻的以外,作為你們的燔祭、素祭、奠祭,和平安祭。

40 於是,摩西耶和華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告訴以色列人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天堂與地獄 # 2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603  
  

287. 平安既源於此, 經上便稱主是"和平的君,"且說平安出於祂, 在祂內, 天人也因而被稱為"平安的天人,"天國亦被稱為"平安的居所,"如以下經文: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 策士, 全能上帝, 永在的父, 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以賽亞書9:6-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 不像世人所賜的。

(約翰福音14:27);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 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約翰福音16:33);願耶和華向你仰臉, 賜你平安。(民數記6:26);和平的使者在痛苦哭泣, 大路荒涼。(以賽亞書33:7-8);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以賽亞書32:17-18)。

從提及"平安"的其它經文, 也可知"平安"在聖言中系指神性的天國平安(如以賽亞書52:7, 54:10, 59:8,耶利米書16:5, 25:37, 29:11; 哈該書2:9; 撒迦利亞書8:12; 詩篇37:37, 等等)。

"平安"既指主, 天國, 天國之樂, 良善之樂,"願你平安"也就成了古代延續至今的問安之語。主差遣門徒時也確認了這一點, 祂說:"無論進哪一家, 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 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路加福音10:5-6)主向使徒顯現時, 也是說:"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20:19, 21, 26)

另外, 當經上說"耶和華馨香"時(出埃及記29:18, 25, 41),

利未記1:9, 13, 17, 2:2, 9, 6:8, 6:15, 21, 23:12-13, 18;民數記15:3, 7, 13, 28:6, 8, 13; 29:2, 6, 8, 13, 36), 也是指平安的狀態。"馨香,"在屬天的意義上, 即指平安的感受。

平安既指主的神性與神聖之人在主內的合一, 並主與天國, 教會, 天國的每位天人及教會的每位接受祂的信徒的合一, 以平安命名的"安息日"也就設立了, 以作為這些事的紀念。它成了教會一個至聖的象徵, 主也因此自稱為"安息日的主"(馬太福音12:8; 馬可福音2:27-28; 路加福音6:5)。

  
/ 60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