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20

Studie

   

1 間,以色列全會眾到了尋的曠野,就在加低斯。米利暗在那裡,就葬在那裡。

2 會眾沒有喝,就聚集攻擊摩西亞倫

3 百姓向摩西爭鬧我們的弟兄曾死在耶和華面前,我們恨不得與他們同死。

4 你們為何把耶和華的會眾領到這曠野、使我們和牲畜都在這裡呢?

5 你們為何逼著我們埃及、領我們到這壞地方呢?這地方不好撒種,也沒有無花果樹、葡萄樹、石榴樹,又沒有

6 摩西亞倫離開會眾,到會幕口,俯伏在地;耶和華的榮光向他們顯現。

7 耶和華曉諭摩西

8 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來,就從磐石流出,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9 於是摩西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

10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你們這些背叛的人:我為你們使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

11 摩西,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了。

12 耶和華摩西亞倫: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他們的去。

13 名叫米利巴,是因以色列人耶和華爭鬧,耶和華就在他們面前顯為。(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

14 摩西從加低斯差遣使者去見以東王,:你的弟兄以色列人這樣我們所遭遇的一切艱難,

15 就是我們的列祖埃及我們埃及埃及人惡待我們的列祖和我們

16 我們哀求耶和華的時候,他我們的聲音,差遣使者把我們埃及領出來。這事你都知道。如今,我們在你邊界上的城加低斯。

17 求你容我們從你的經過。我們不走田間和葡萄園,也不裡的,只走大道(原文作王道),不偏左右,直到過了你的境界。

18 以東:你不可從我的地經過,免得我帶刀出去攻擊你。

19 以色列人我們要走大道上去;我們和牲畜若你的,必你價值。不求別的,只求你容我們步行過去。

20 以東:你們不可經過!就率領許多人出來,要用強硬的攻擊以色列人。

21 這樣,以東王不肯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過去。於是他們去,離開他。

22 以色列全會眾從加低斯起行,到了何珥

23 耶和華在附近以東邊界的何珥上曉諭摩西亞倫

24 亞倫要歸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他必不得入我所賜以色列人;因為在米利巴,你們違背了我的命。

25 你帶亞倫和他的兒子以利亞撒上何珥

26 亞倫的聖衣脫下來,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穿上;亞倫在那裡,歸他列祖。

27 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三人當著會眾的眼前上了何珥

28 摩西亞倫的聖衣脫來,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穿上,亞倫頂那裡。於是摩西和以利亞撒

29 全會眾,就是以色列全家,見亞倫已經死了,便都為亞倫哀哭了三十

   

Komentář

 

亚伦

The Third Plague of Egypt, by William de Brailes, illustrates the flies, or gnats, rising from the dust.

This page from Walters manuscript W.106 depicts a scene from Exodus, in which God rained plagues upon Egypt. After plagues of blood and frogs, Pharaoh hardened his heart again and would not let the Israelites leave Egypt. God told Moses to tell Aaron to stretch forth his rod and strike the dust of the earth that it may become gnats throughout the land of Egypt. Here, Moses, horned (a sign of his encounter with divinity), carries the rod, while Aaron, wearing the miter of a priest, stands behind him. The gnats arise en masse out of the dust from which they were made and attack Pharaoh, seated and crowned, and his retinue.

亚伦是摩西的兄弟. 他象征着两件事,一是在出埃及记的前半部分,他是摩西的代言人,二是在大帐幕建成后,他被任命为大祭司之后. 后来,当亚伦穿上他的礼服时(见利未记各章 8, 9他被任命为以色列的大祭司. 在这个角色中,亚伦代表耶和华,代表神的善,而摩西代表耶和华,代表神的真理. 在故事的第一部分中,摩西代表了道的真实面目,就像在天上所理解的那样,而亚伦则代表了道的外在意义,就像人在世上所理解的那样. 这就是为什么他为摩西说话,耶和华对他说: "他要为你们作口,你们也要对他作神. "(出埃及记 4:16).

(Odkazy: 属天的奥秘6998, 属天的奥秘9806, 属天的奥秘9936, 10397; 出埃及记4:14, 28:1, 32:1; 利未记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