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11

Studie

   

1 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見了就怒氣發作,使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的邊界。

2 百姓向摩西哀求,摩西祈求耶和華就熄了。

3 地方便做他備拉,因為耶和華的燒在他們中間。

4 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的心;以色列人又哭號:誰給我們呢?

5 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魚,也記得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

6 現在我們的心血枯竭了,除這嗎哪以外,在我們眼前並沒有別的東西。

7 這嗎哪彷彿芫荽子,又好像珍珠。

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推,或用臼搗,在鍋中,又做成餅,滋味好像新

9 夜間水降在中,嗎哪也隨著降

10 摩西見百姓,各在各家的帳棚口哭號。耶和華的怒氣便大發作,摩西就不喜悅。

11 摩西耶和華:你為何苦待僕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

12 這百姓豈是我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把他們抱在裡,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13 我從那裡得這百姓呢?他們都向我哭號說:你我們罷!

14 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

15 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

16 耶和華摩西: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就是你所知道作百姓的長老長的,到我這裡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

17 我要在那裡降臨,與你說話,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18 又要對百姓:你們應當自潔,預備明天,因為你們哭號:誰我們我們埃及很好。這聲音達到了耶和華的耳中,所以他必你們

19 你們不止一天、兩、五二十

20 要吃一個整,甚至肉從你們鼻孔裡噴出來,使你們厭惡了,因為你們厭棄住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在他面前哭號說:我們為何出了埃及呢?

21 摩西對耶和華:這與我同住的姓、步行的男人有十萬,你還:我要把他們,使他們可以一個整

22 難道給他們宰了羊群牛群,或是把中所有的魚都聚了來,就夠他們吃麼?

23 耶和華摩西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麼?現在要我的向你應驗不應驗。

24 摩西出去,將耶和華的告訴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長老中七十個來,使他們站在會幕的四圍。

25 耶和華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與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說話,以後卻沒有再

26 但有兩個人仍在裡,個名叫伊利達,個名叫米達。他們本是在那些被錄的人中,卻沒有到會幕那裡去。靈停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在裡說預言。

27 有個少年人跑來告訴摩西:伊利達、米達在預言。

28 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是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請我摩西禁止他們。

29 摩西對他: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麼?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30 於是,摩西以色列的長老都回到裡去了。

31 耶和華那裡颳起,把鵪鶉面颳來,飛散在邊和的四圍;這邊約有一天的路程,那邊約有一天的路程,離地面約有二肘。

32 百姓起來,終日終夜,並次日一整,捕取鵪鶉;至少的也取了賀梅珥,為自己擺列在的四圍。

33 在他們牙齒之間尚未嚼爛,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他們發作,用最重的災殃擊殺了他們。

34 地方便做基博羅哈他瓦(就是貪慾之人的墳墓),因為他們在那裡葬埋那起貪慾之心的人。

35 百姓從基博羅哈他瓦走到哈洗錄,就住在哈洗錄。

   

Bible

 

尼希米记 9:20

Studie

       

20 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糊,並賜解他們的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