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那鴻書 1

Studie

1 尼尼微的默示,就是伊勒歌斯人那鴻所得的默示。

2 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神。耶和華施報大有忿怒;向他的敵人施報,向他的仇敵懷怒。

3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有能力,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他乘旋風和暴風而來,彩為他下的塵土。

4 他斥責,使乾了,使一切江乾涸。巴珊和迦密的樹林衰殘;利巴嫩的草也衰殘了。

5 因他震動;小也都消化。大在他面前突起;世界在其間的也都如此。

6 他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他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他的忿怒如傾倒;磐石因他崩裂。

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

8 但他必以漲溢的洪水淹沒尼尼微,又驅逐仇敵進入黑暗

9 尼尼微人哪,設何謀攻擊耶和華呢?他必將你們滅絕淨盡;災難不再興起。

10 你們像叢雜的荊棘,像喝醉了的人,又如枯乾的碎秸全然燒滅。

11 有一人從你那裡出來,圖謀邪惡,設惡計攻擊耶和華

12 耶和華如此:尼尼微雖然勢力充足,人數繁多,也被剪除,歸於無有。猶大啊,我雖然使你受苦,卻不再使你受苦。

13 現在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他的軛,扭開他的繩索。

14 耶和華已經出令,指著尼尼微說:你名下的人必不留後;我必從你的廟中除滅雕刻的偶像和鑄造的偶像;我必因你鄙陋,使你歸於墳墓

15 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說:猶大啊,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所許的願吧!因為那惡人不再從你中間經過,他已滅絕淨盡了。

Bible

 

耶利米哀歌 2:4

Studie

       

4 他張好像仇敵;他站著舉起右手,如同敵人將悅人眼目的,盡行殺戮。在錫安百姓的帳棚上倒出他的忿怒,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