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彌迦書 5

Studie

   

1 成群的民(原文是女子)哪,現在你要聚集成隊;因為仇敵圍攻我們,要用杖擊打以色列審判者的臉。

2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3 耶和華必將以色列人交付敵人,直等那生產的婦人生下子來。那時掌權者(原文是他)其餘的弟兄必歸到以色列人那裡。

4 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他們要安然居住;因為他必日見尊大,直到極。

5 這位必作我們的平安。當亞述人進入我們的境,踐踏宮殿的時候,我們就立起個牧者,個首領攻擊他。

6 他們必用刀毀壞亞述和寧錄的關口。亞述人進入我們境踐踏的時候,他必拯救我們

7 雅各餘剩的必在多國的民中,如從耶和華那裡降下的水,又如甘霖降在上;不仗賴力,也不等候世之功。

8 雅各餘剩的人必在多國多民中,如林間百中的獅子,又如少壯獅子羊群中。他若經過就必踐踏撕裂,無人搭

9 願你的舉起,敵人!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

10 耶和華:到那日,我必從你中間剪除馬匹,毀壞車輛,

11 也必從你國中除滅城邑,拆毀一切的保障,

12 又必除掉你中的邪術;你那裡也不再有占卜的。

13 我必從你中間除滅雕刻的偶像和柱像,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所造的。

14 我必從你中間拔出木偶,又毀滅你的城邑。

15 我也必在怒氣和忿怒中向那不從的列國施報。

   

Komentář

 

关于耶稣的预言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By Meister des Ludwig-Psalter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Currently at 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

对于基督徒来说,圣诞节是一年中最神圣,最欢乐的庆祝活动之一。对于正在考虑但又不确定整个“季节原因”的人呢?我们真的对2000年前的犹太发生了什么了解?

我们将尝试从中立的角度探讨该主题,并了解导致该问题的原因。

耶稣存在是众所周知的。他在身体上,历史上都是真实的。当然,有大量来自基督徒的证据。从那时起幸存下来的非基督教历史文献中也提到了耶稣基督。犹太历史学家约瑟夫斯(Josephus)在公元93-94年出版的著作《犹太人的古物》中曾两次提及他。罗马历史学家塔西us斯(Tacitus)大约在公元116年写道,也指罗马人在庞蒂乌斯·彼拉多(Pontus Pilate)的统治下将“克里斯多”(Christus)处死。

耶稣特别吗?甚至持怀疑态度的人也需要怀疑,为什么这个来自加利利小村庄的人能够以及如何发起一种宗教,这种宗教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千年里将成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宗教。

关于耶稣的一个有趣的事情是,他的出生和生活似乎已经实现了《旧约》中的预言,该预言可以追溯到摩西时代(至少公元前1500年),也可以追溯到口头传统中的更久远的故事。这些预言存在于基督教时代开始之前很久的文字中。

这些预言中有哪些?有很多!瑞典堡在这里列出了一些 新耶路撒冷教义之主篇6。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介绍其中的一些。

在这个很早的预言中,这表明弥赛亚将作为一个女人的儿子出生:

“耶和华上帝对蛇说,因为你行了这事,咒骂你高于一切牲畜和田野的一切野兽;你要走在你的肚子上,尘土要在你一生中吃尽,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之间,在你的后裔和她的后裔之间:他会擦伤你的头,你要擦伤他的脚后跟。 创世记3:14-15。这在故事中得到了证实 马太福音1:20

在弥迦书中,我们在圣经的更晚版本中读到,弥赛亚将在犹太的伯利恒出生:

“可是你,伯利恒以法莲,很少有几千个犹大人,要从你里面出来,成为我在以色列的统治者。

弥迦书5:2。这在故事中得到了证实 马太福音2:1路加福音2:4-6

在以赛亚书中,我们读到弥赛亚将生于一个处女:

“因此,耶和华本人会给你一个信号:看哪,一个处女会怀孕,生一个儿子,并将他的名字叫以马内利。” 以赛亚书7:14。这在故事中得到了证实 马太福音1:22-23路加福音1:26-31

宗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至少要任命五个救世主的祖先。首先,他的预言来自亚伯拉罕一世,亚伯拉罕是现代中东许多民族的祖先,包括犹太人,阿拉伯人,黎巴嫩人,德鲁兹人和其他人。看到 创世记12:3创世记22:18。这个预言在 马太福音1:1罗马书9:5

根据下一代的预言,救主将从亚伯拉罕的两个儿子之一以撒的后裔继承下来。看到 创世记17:19创世记21:12。这已在中确认 路加福音3:34

在第三代中,道说弥赛亚将是雅各的后裔。预言中 民数记24:17,并在中确认 马太福音1:2

对于第四代人,注意力集中在犹大支派上,犹大支派是雅各的十二个儿子之一(其名字改为以色列)。看到 创世记49:10, 接着 路加福音3:33希伯来书7:14

许多代以后,在撒母耳记下的第二本书中,又在以赛亚书中,有预言说弥赛亚将成为大卫王的王位继承人。读 撒母耳记下7:12-13以赛亚书9:7。然后看 路加福音1:32-33罗马书1:3

还有更多的预言,我们将在以后的文章中讨论更多的预言。但是,总结一下我们刚刚列出的这些内容,凯撒·奥古斯都时代的旧约读者会期待什么?

在伯利恒,处女会生一个儿子。他将以撒,雅各,犹大和大卫为后裔,从亚伯拉罕后裔。福音就是故事的运行方式。

显然,旧约并没有被修改以适应“实地的事实”。预言在基督教之前的卷轴中已经存在。这留下了两种可能性:

1)方案A:可以写出新约来歪曲事实以符合旧的预言。忠实的犹太人正在等待弥赛亚。他们本来想找到匹配的故事。在这种情况下,耶稣本可以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却是一位杰出的领袖,老师和治疗者。他是如此鼓舞人心,以致使徒们经受了艰辛和死亡之苦,以传播后来成为全球宗教的宗教。关于他的故事被夸大或修改以帮助匹配预言。

2)方案B:旧约文本包含深层的内在含义,其预言实际上是预言和真实的。耶稣的出生,生活和事工的事实确实与预言相吻合。在这种情况下,耶稣确实是一个奇迹般的婴儿。

哪种情况是正确的?在这两者中,都认识到耶稣的教导包含智慧,并且其中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在新基督教徒的思想中,方案B的选择是-耶稣确实是基督,期待已久的弥赛亚或救世主。

当然,这需要对奇迹有某种程度的信仰-预言,应验,处女的诞生,天使们的福音,医治,喂养众人。奇迹真的会发生吗?科学上可行吗?也许他们可以...也许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将开始更好地了解这些界限。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大多数人难道不相信奇迹吗?是宇宙本身,可以繁殖的活生物体,人类生命以及爱情的奇迹吗?

如何结束本文?整个奇迹主题需要更多的思考。而且,现在是12月22日,而且……我没有得到更多的分析,而是发现我现在只是想在圣诞节的圣日里“成为”。

如果您对此表示怀疑,请看看 天国的秘密2568天国的秘密2588。他们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观点!

---

这篇文章的来源之一是《玫瑰出版》所著的“耶稣完成的100个预言:在基督出生之前进行的弥赛亚预言”。

(Odkazy: 新耶路撒冷教义之主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