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馬太福音 9

Studie

   

1 耶穌上了船,渡過海,來到自己的城裡。

2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小子,放心罷!你的罪赦了。

3 有幾個文士心裡:這個人僭妄的話了。

4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你們為甚麼心裡懷著惡念呢?

5 :你的罪赦了,或:你起來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6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

7 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

8 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與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

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在稅關上,就對他: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10 耶穌在屋裡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席。

11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你們的先生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

12 耶穌見,就: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本不是召人,乃是召罪人。

14 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

15 耶穌對他們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

16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18 耶穌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拜他,: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他就必活了。

19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20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

21 因為他心裡: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22 耶穌過來,看見他,就: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

23 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

24 :退去罷!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他。

25 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26 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27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

28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到他跟前。耶穌: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他們:主阿,我們信。

29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30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31 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32 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吧帶到耶穌跟前來。

33 鬼被趕出去,吧就出話來。眾人都希奇,: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34 法利賽人: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37 於是對門徒: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Komentář

 

Open

  

'To open,' as in Revelation 9, signifies communication and conjunction.

(Odkazy: Apocalypse Explained 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