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馬太福音 7

Studie

   

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3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過來咬你們。

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10 ,反給他蛇呢?

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國;惟獨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24 所以,凡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28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

29 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7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75. (2)義與信只不過是多變的精神層面的概念而已, 除非有機會轉變成行為, 並且體現在行為中。

脖子連接頭與身體。用來意志與認知的思想在於頭, 行為動作的實現能力在於身。偌若一個人只有善念, 或者只有源自於義的想法, 而沒有行任何善與履行有用的行為來作為結果, 就像缺少身體而孤立的頭, 無法自行存在。誰看不出來, 義與信若只是停留在頭腦與思想裡而不通過身體行出來, 義與信並非義與信。它們就像地上無家可棲息的飛鳥在空中漫無邊際地飛翔。它們還像產卵的飛鳥沒有鳥窩, 後來下在空中或樹枝上, 掉在地上摔成稀爛。

思想中的一切, 在身體中都有個對應的部分, 這個對應的部分可稱為該思想的體現。因此, 若義與信只是在思想之中, 在身體中沒有體現, 就好比幽靈般的空中幻影, 正如古人描述的頭戴桂冠手持豐收之角的法馬。因為它們是這般的幽靈, 儘管仍能夠思考, 但卻控制不住被一些虛幻的觀念糾纏, 各樣詭辯的推理也會導致這樣的結果。這就好比沼澤地裡的蘆葦被風搖動, 蘆葦的水底處遍佈貝殼, 水面蛙鳴一片。有誰看不出來, 這就是只知聖言中關於義與信的知識卻不去實踐的寫照?

事實上, 主也說過:"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 好比一個聰明人, 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 好比一個無知的人, 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馬太福音7:24, 26;路加福音6:47-49)。只是知道義與信以及相關的概念, 卻不付諸於行動, 也好比空中飛翔的蝴蝶, 被麻雀看見, 麻雀俯衝下來, 將蝴蝶吃了。主還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 有落在路旁的, 飛鳥來吃盡了"(馬太福音13:3-4)。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