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馬太福音 7

Studie

   

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3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過來咬你們。

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10 ,反給他蛇呢?

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國;惟獨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24 所以,凡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28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

29 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78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784. “至于所有以色列人, 连狗也不摇舌” 表在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当中不会有一丝诅咒或悲痛的痕迹. 这从 “以色列人” 的代表和 “狗也不摇舌” 的含义清楚可知: “以色列人” 是指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6426, 6637, 6862, 6868, 7035, 7062, 7198, 7201, 7215, 7223节); “狗也不摇舌” 是指不会有一丝诅咒或悲痛的痕迹. 因为这句话表达的是表示深深悲痛的 “埃及地的大哀号” (7782节) 的反面, 这种深深的悲痛是由于长子死亡所表示的诅咒.

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也就是那些处于该教会的良善之人没有一丝诅咒, 意思是说他们没有任何邪恶; 相反, 主使他们远离邪恶, 将他们保守在良善中. 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完全是邪恶, 并受到诅咒; 而属于主自己并为他们所接受的东西是良善, 因而摆脱了一切诅咒. 这就是我们说那些住在主里面的人根本没有任何诅咒的意思.

经上说 “狗不摇舌” 是由于 “狗” 的含义. “狗” 表示教会中最低级的人, 也就是价值低的卑微之人, 以及教会之外的人, 还表示那些对教会事物夸夸其谈, 却不怎么理解的人; 在反面意义上则表示那些完全在教会的信之外, 傲慢无礼地对待信之事物的人. “狗” 表示那些在教会之外的人,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马太福音:

耶稣对希腊妇人, 一个西罗腓尼基人说, 不好拿儿女的饼, 丢给狗吃. 妇人说, 主啊, 是的. 但是小狗也吃它们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 耶稣回答她说, 妇人, 你的信心是大的. 照你所要的, 给你成全了吧. 她女儿就痊愈了. (马太福音 15:26-28; 马可福音 7:27-28)

此处 “儿女” 表示那些在教会之内的人, “狗” 表示那些在教会之外的人. 舔拉撒路疮的狗 (路加福音 16:21) 所表相同; 因为在那里, “财主” 在内义上表示那些在教会里面, 因而富有属灵财富的人, 这些财富就是关于真理和良善的知识.

在以下经文中, “狗” 表示那些在教会里地位最低, 对教会事物夸夸其谈, 却不怎么理解的人,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那些傲慢无礼地对待信之事物的人:

祂的守望人都是瞎眼的, 他们都没有知识, 都是哑巴狗, 不能叫唤; 只会观望, 躺卧, 贪睡. (以赛亚书 56:10)

诗篇:

他们叫号如狗, 围城绕行. 他们口中喷吐恶言, 嘴里有剑. (诗篇 59:6-7, 14)

诗篇:

你的脚踹在血中, 使你狗的舌头……(诗篇 68:23)

马太福音:

不要把圣物给狗, 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 恐怕它们把它们践踏在脚下, 转过来咬你们. (马太福音 7:6)

这就是为何 “死狗” (撒母耳记上 24:14; 撒母耳记下 9:8; 16:9) 表示要被丢弃的所有最劣质的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