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記 12

Studie

   

1 耶和華摩西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若有婦人懷孕生男孩,他就不潔淨,像在月經污穢的日子不潔淨一樣。

3 第八,要給嬰孩行割禮

4 婦人在產血不潔之中,要三十。他潔淨的日子未滿,不可摸物,也不可進入所。

5 他若生孩,就不潔淨兩個七,像污穢的時候一樣,要在產血不潔之中,六十

6 滿了潔淨的日子,無論是為男孩是為女孩,他要把一歲的羊羔為燔祭,一隻雛鴿或是一隻斑鳩為贖祭,會幕口交給祭司。

7 祭司要獻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的血源就潔淨了。這條例是為生育的婦人,無論是生男生

8 他的力量不夠獻隻羊羔,他就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隻為燔祭,隻為贖祭。祭司要為他贖,他就潔淨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67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75. 割礼的设立标志着以色列教会的人都属于亚伯拉罕, 以撒和雅各的后裔, 以下经文可证实这一点:

神又对亚伯拉罕说: “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 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 你们都要受割礼, 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创世记17:9-11)

这立约, 或其证据后来被摩西确认 (利未记12:1-3)。 由于该教会凭那标志区别于其它教会, 所以在以色列人过约旦河之前, 他们被吩咐再次受割礼 (约书亚记5) ; 因为迦南地代表教会, 约旦河代表引入迦南地。 此外, 为了让他们甚至在迦南地也要记住那标志, 就吩咐他们:

你们到了迦南地, 栽种各样结果子的树木, 就要以所结的果子如未受割礼的一样。 三年之久, 你们要以这些果子如未受割礼的, 是不可吃的。 (利未记19:23)

割礼象征并因此代表对肉体私欲的弃绝, 因而从恶中洁净, 就象洗礼一样, 这一点从圣言经文明显可知, 经文说到他们当对自己的心行割礼, 如:

摩西说, 所以你们要给你们的心行割礼, 不可再硬着脖子。 (申命记10:16)

耶和华你神必给你的心和你后裔的心行割礼, 使你全心全意爱永恒主你的上帝, 使你得以活着。 (申命记30:6)

在耶利米书:

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 你们要再行割礼归耶和华, 将你们的心的包皮除掉, 免得我的烈怒因你们的恶行发作, 如火着起。 (耶利米4:4)

保罗说:

原来在基督耶稣里, 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 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加拉太书5:6; 6:15)

这些经文清楚表明, 设立洗礼以取代割礼, 是因为血气的割礼代表了心的割礼, 也象征从恶中洁净, 因为各种恶皆由心生, “包皮”表其污秽的爱。 因为割礼和洗礼有相同的含义, 故耶利米书说到:

你们当自行割礼归耶和华, 将你们心的包皮除掉。 (耶利米书4:4)

紧接着:

耶路撒冷啊, 你当洗去心中的恶, 使你可以得救。 (耶利米4:14)

主在马太福音 (15:18-19) 教导了割礼和洗心的各自含义。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