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記 1

Studie

1 耶和華會幕呼叫摩西,對他

2 你曉諭以色列人:你們中間若有人獻供物給耶和華,要從牛群羊群中獻牲畜為供物。

3 他的供物若以牛為燔祭,就要在會幕口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4 他要按在燔祭牲的上,燔祭便蒙悅納,為他贖罪。

5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宰公牛;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奉上血,把血灑在會幕口、的周圍。

6 那人要剝去燔祭牲的皮,把燔祭牲切成塊子。

7 祭司亞倫的子孫要把放在上,把柴擺在上。

8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肉塊和並脂油擺在的柴上。

9 但燔祭的臟腑與要用。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10 人的供物若以綿山羊為燔祭,就要獻上沒有殘疾的公

11 要把羊宰於邊,在耶和華面前;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羊血灑在的周圍。

12 要把燔祭牲切成塊子,連和脂油,祭司就要擺在的柴上;

13 但臟腑與要用,祭司就要全然奉獻,燒在上。這是燔祭,是獻與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14 人奉給耶和華的供物,若以為燔祭,就要獻斑鳩或是雛鴿為供物。

15 祭司要把鳥拿到前,揪下來,把鳥燒在上;鳥的血要流在的旁邊;

16 又要把鳥的嗉子和髒物除掉,(髒物:或作翎毛)丟在的東邊倒灰的地方

17 要拿著鳥的兩個翅膀,把鳥撕開,只是不可撕斷;祭司要在上、在的柴上焚燒。這是燔祭,是獻與耶和華為馨祭。

Komentář

 

亚伦

The Third Plague of Egypt, by William de Brailes, illustrates the flies, or gnats, rising from the dust.

This page from Walters manuscript W.106 depicts a scene from Exodus, in which God rained plagues upon Egypt. After plagues of blood and frogs, Pharaoh hardened his heart again and would not let the Israelites leave Egypt. God told Moses to tell Aaron to stretch forth his rod and strike the dust of the earth that it may become gnats throughout the land of Egypt. Here, Moses, horned (a sign of his encounter with divinity), carries the rod, while Aaron, wearing the miter of a priest, stands behind him. The gnats arise en masse out of the dust from which they were made and attack Pharaoh, seated and crowned, and his retinue.

亚伦是摩西的兄弟. 他象征着两件事,一是在出埃及记的前半部分,他是摩西的代言人,二是在大帐幕建成后,他被任命为大祭司之后. 后来,当亚伦穿上他的礼服时(见利未记各章 8, 9他被任命为以色列的大祭司. 在这个角色中,亚伦代表耶和华,代表神的善,而摩西代表耶和华,代表神的真理. 在故事的第一部分中,摩西代表了道的真实面目,就像在天上所理解的那样,而亚伦则代表了道的外在意义,就像人在世上所理解的那样. 这就是为什么他为摩西说话,耶和华对他说: "他要为你们作口,你们也要对他作神. "(出埃及记 4:16).

(Odkazy: 属天的奥秘6998, 属天的奥秘9806, 属天的奥秘9936, 10397; 出埃及记4:14, 28:1, 32:1; 利未记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