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師記 6

Studie

   

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年。

2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

3 以色列人每逢撒種之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攻打他們,

4 對著他們安營,毀壞土產,直到迦薩,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也沒有留下;

5 因為那些人帶著牲畜帳棚,像蝗蟲那樣多,人和駱駝無數,都進入國內,毀壞全

6 以色列人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耶和華

7 以色列人米甸人的緣故,呼求耶和華

8 耶和華就差遣先知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我曾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出了為奴之家,

9 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並脫離一切欺壓你們之人的,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將他們的你們;

10 又對你們: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你們在亞摩利人的,不可敬畏他們的。你們竟不從我的話。

11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13 基甸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耶和華我們埃及上來麼?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14 耶和華觀看基甸,: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麼?

15 基甸:主啊,我有何能拯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16 耶和華對他: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樣。

17 基甸: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話的就是主。

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我必等你回來

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橡樹,獻在使者面前。

20 的使者吩咐基甸:將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 耶和華的使者伸出內的杖,杖頭挨了無酵餅,就有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22 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哀哉!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耶和華的使者。

23 耶和華對他:你放心,不要懼,你必不至

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起名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2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或譯:和)那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砍下旁的木偶,

26 在這磐石(原文是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築一座,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偶作柴。

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28 城裡的人清起來,見巴力的拆毀,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上,

29 就彼此: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30 城裡的人對約阿施: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砍下旁的木偶。

31 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你們是為巴力爭論麼?你們要他麼?誰為他爭論,趁將誰治!巴力若果是,有人拆毀他的,讓他為自己爭論罷!

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他拆毀巴力的,讓巴力與他爭論。

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36 基甸對:你若果照著所的話,藉我以色列人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水,別的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的話,藉我以色列人

38 次日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將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來。

39 基甸又: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這一次: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方都有水。

40 這夜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方都有水。

   

Bible

 

撒母耳記上 7:17

Studie

       

17 隨後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裡;也在那裡審判以色列人,且為耶和華築了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