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師記 19

Studie

   

1 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時候,有住以法蓮地那邊的一個利未,娶了一個猶大伯利恆的女子為妾。

2 妾行淫離開丈夫,回猶大伯利恆,到了父家,在那裡住了

3 丈夫起來著一個僕、兩匹去見他,用好話勸他回來。女子就引丈夫進入父家。他父見了那,便歡歡喜喜地迎接。

4 那人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將那人留下。於是二人一同宿。

5 第四,利未人清起來要走,女子的父親對女婿:請你吃點飯,加添力,然後可以行

6 於是下一同。女子的父親對那:請你再住一夜,暢快你的

7 起來要走,他岳父強留他,他又住了一宿。

8 到第五,他清起來要走,女子的父親:請你點飯,加添心力,等到日頭偏西再走。於是人一同飯。

9 同他的妾和僕起來要走,他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對他:看哪,日頭偏西了,請你再住一夜;快晚了,可以在這裡住宿,暢快你的心。明起行回家去。

10 不願再住一夜,就備上那兩匹,帶著妾起身走了,到耶布斯的對面(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

11 臨近耶布斯的時候,日頭快要落了,僕人對我們不如進這耶布斯人的城裡住宿。

12 人回答我們不可進不是以色列人住的外邦城,不如過到基比亞去;

13 又對僕人我們可以到地方,或住在基比亞,或住在拉瑪

14 他們就往前走。將到便雅憫的基比亞,日頭已經落了;

15 他們進入基比亞要在那裡住宿,就在城裡的街上,因為無接他們進家住宿。

16 晚上,有一個老年從田間做工回。他原是以法蓮地的,住在基比亞;那地方卻是便雅憫

17 老年舉目見客坐在城裡的街上,就問他:你從哪裡?要往哪裡去?

18 他回答我們猶大伯利恆來,要往以法蓮地那邊去。我原是那裡的,到過猶大伯利恆,現在我往耶和華的殿去,在這裡無接我進他的家。

19 其實我有糧可以餵,我與我的妾,並我的僕人,有餅有酒,並不缺少甚麼。

20 老年:願你平安!你所需用的我都給你,只是不可在街上過夜。

21 於是領他們到家裡,餵上,他們就

22 他們裡正歡暢的時候,城中的匪徒圍住房子,連連叩,對房主老:你把那進你家的,我們要與他交合。

23 那房主出對他們弟兄們哪,不要這樣作惡;這既然進了我的家,你們就不要行這醜事。

24 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的妾,我將他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他們,只是向這不可行這樣的醜事。

25 那些卻不從他的話。那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他交合,終夜凌辱他,直到天色快亮才放他去。

26 天快亮的時候,婦回到他住宿的房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

27 早晨,他的起來開了,出去要行,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前,兩搭在檻上;

28 就對婦起來我們走罷!婦卻不回答。那便將他馱在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29 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

30 見的人都:從以色列人埃及,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現在應當思想,大家商議當怎樣辦理。

   

Komentář

 

Three

  

The number three in the Bible represents completeness. That's why Jesus rose on the third day after the Crucifixion -- his transformation was complete. It's why Elijah stretched himself on the dead child three times, why Jonah was in the belly of the fish for three days, why the Lord called Samuel three times, and many more. It's also reflected in the fact that there are three levels of heaven, three levels of hell, three levels to human life and, ultimately, three aspects of the Lord Himself: Father, Son and Holy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