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師記 19

Studie

   

1 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時候,有住以法蓮地那邊的一個利未,娶了一個猶大伯利恆的女子為妾。

2 妾行淫離開丈夫,回猶大伯利恆,到了父家,在那裡住了

3 丈夫起來著一個僕、兩匹去見他,用好話勸他回來。女子就引丈夫進入父家。他父見了那,便歡歡喜喜地迎接。

4 那人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將那人留下。於是二人一同宿。

5 第四,利未人清起來要走,女子的父親對女婿:請你吃點飯,加添力,然後可以行

6 於是下一同。女子的父親對那:請你再住一夜,暢快你的

7 起來要走,他岳父強留他,他又住了一宿。

8 到第五,他清起來要走,女子的父親:請你點飯,加添心力,等到日頭偏西再走。於是人一同飯。

9 同他的妾和僕起來要走,他岳父,就是女子的父親,對他:看哪,日頭偏西了,請你再住一夜;快晚了,可以在這裡住宿,暢快你的心。明起行回家去。

10 不願再住一夜,就備上那兩匹,帶著妾起身走了,到耶布斯的對面(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

11 臨近耶布斯的時候,日頭快要落了,僕人對我們不如進這耶布斯人的城裡住宿。

12 人回答我們不可進不是以色列人住的外邦城,不如過到基比亞去;

13 又對僕人我們可以到地方,或住在基比亞,或住在拉瑪

14 他們就往前走。將到便雅憫的基比亞,日頭已經落了;

15 他們進入基比亞要在那裡住宿,就在城裡的街上,因為無接他們進家住宿。

16 晚上,有一個老年從田間做工回。他原是以法蓮地的,住在基比亞;那地方卻是便雅憫

17 老年舉目見客坐在城裡的街上,就問他:你從哪裡?要往哪裡去?

18 他回答我們猶大伯利恆來,要往以法蓮地那邊去。我原是那裡的,到過猶大伯利恆,現在我往耶和華的殿去,在這裡無接我進他的家。

19 其實我有糧可以餵,我與我的妾,並我的僕人,有餅有酒,並不缺少甚麼。

20 老年:願你平安!你所需用的我都給你,只是不可在街上過夜。

21 於是領他們到家裡,餵上,他們就

22 他們裡正歡暢的時候,城中的匪徒圍住房子,連連叩,對房主老:你把那進你家的,我們要與他交合。

23 那房主出對他們弟兄們哪,不要這樣作惡;這既然進了我的家,你們就不要行這醜事。

24 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的妾,我將他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他們,只是向這不可行這樣的醜事。

25 那些卻不從他的話。那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他交合,終夜凌辱他,直到天色快亮才放他去。

26 天快亮的時候,婦回到他住宿的房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

27 早晨,他的起來開了,出去要行,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前,兩搭在檻上;

28 就對婦起來我們走罷!婦卻不回答。那便將他馱在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29 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

30 見的人都:從以色列人埃及,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現在應當思想,大家商議當怎樣辦理。

   

Bible

 

士師記 6:23

Studie

       

23 耶和華對他:你放心,不要懼,你必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