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師記 13

Studie

   

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四十年。

2 那時,有個瑣拉,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

3 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他: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

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

5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刀剃他的,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

6 就回去對丈夫:有一個到我面前,他的相貌如使者的相貌,甚是可畏。我沒有問他從哪裡,他也沒有將他的名告訴我,

7 卻對我:你要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清酒濃酒都不可,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因為這孩子從出胎一直到死,必歸□作拿細耳人。

8 瑪挪亞就祈求耶和華啊,求你再差遣那我們這裡,好指教我們怎樣待這將要生的孩子。

9 應允瑪挪亞的話;婦人正在田間的時候,的使者又到他那裡,他丈夫瑪挪亞卻沒有同他在一處。

10 急忙跑去告訴丈夫:那日到我面前,又向我顯現。

11 瑪挪亞起來跟隨他的妻到那面前,對他:與這婦說話的就是你麼?他:是我。

12 瑪挪亞:願你的應驗!我們當怎樣待這孩子,他後當怎樣呢?

13 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我告訴婦人的一切事,他都當謹慎。

14 葡萄樹所結的都不可,清酒濃酒都不可,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凡我所吩咐的,他都當遵守。

15 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求你容我們款留你,好為你預備一隻山羊羔。

16 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你雖然款留我,我卻不你的食物,你若預備燔祭就當獻與耶和華。原來瑪挪亞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17 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請將你的名告訴我,到你應驗的時候,我們好尊敬你。

18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你何必問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

19 瑪挪亞將一隻山羊羔和素祭在磐石上獻與耶和華,使者行奇妙的事;瑪挪亞和他的妻觀

20 見火燄從上往上升,耶和華的使者在上的火燄中也升上去了。瑪挪亞和他的妻見,就俯伏於

21 耶和華的使者不再向瑪挪亞和他的妻顯現,瑪挪亞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22 瑪挪亞對他的妻:我們必要,因為見了

23 他的妻卻對他耶和華若要殺我們,必不從我們裡收納燔祭和素祭,並不將這一切事指示我們,今日也不將這些話告訴我們

24 後來婦人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參孫。孩子長大,耶和華賜福與他。

25 在瑪哈尼但,就是瑣拉和以實陶中間,耶和華的靈才感動他。

   

Bible

 

撒母耳記上 2:27

Studie

       

27 見以利,對他耶和華如此:你祖父在埃及法老家作奴僕的時候,我不是向他們顯現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