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6

Studie

   

1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得嚴緊,無人出入。

2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哪,我已經把耶利哥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中。

3 你們的切兵丁要圍繞這城,日圍繞次,日都要這樣行。

4 祭司要拿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次,祭司也要吹角。

5 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見角聲,眾百姓要聲呼城牆就必塌陷,各都要往前直上。

6 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祭司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7 又對百姓: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8 約書亞對百姓完了話,祭司個羊角走在耶和華面前吹角;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面跟隨。

9 帶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隊隨著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0 約書亞吩咐百姓:你們不可呼,不可出聲,連一句也不可出你們的,等到我吩咐你們呼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

11 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把城繞了次;眾人回到裡,就在裡住宿。

12 約書亞清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13 祭司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4 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裡去。日都是這樣行。

15 第七日清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次。

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呼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你們了!

17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他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他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18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使全受咒詛。

19 惟有子、子,和銅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必入耶和華的中。

20 於是百姓呼,祭司也吹角。百姓見角聲,便聲呼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21 又將城中所有的,不拘女老少,牛羊和,都用刀殺盡。

22 約書亞吩咐窺探的兩個人:你們進那妓女的家,照著你們向他所起的誓,將那女人和他所有的從那裡出來。

23 當探子的兩個少年人就進去,將喇合與他的父母、弟兄,和他所有的,並他一切的親眷,都,安置在以色列的外。

24 眾人就用將城和其中所有的焚燒了;惟有子、子,和銅的器皿都放在耶和華殿的中。

25 約書亞卻把妓女喇合與他父,並他所有的,都活了;因為他隱藏了約書亞所打發窺探耶利哥的使者,他就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26 當時,約書亞叫眾起誓說:有興起重修這耶利哥城的,當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他立根基的時候,必喪長子,安的時候,必喪幼子。

27 耶和華與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聲名傳揚遍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7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73. “四围边界” 表外在认知. 这从 “边界” (borders) 和 “四围” (round about) 的含义清楚可知, “四围边界” 是指外在事物, 如前所述 (2936节). 因此, “四围边界的一切树木” 在此表外在认知. 外在认知与构成教会外在事物的宗教仪式和教义有关; 而内在认知则与构成教会内在事物的教义有关. 至于何为教会的外在事物, 何为教会的内在事物, 这在前面已反复阐明了.

此外, 圣言的各处都提到了 “中间” 和 “四围”. 如当提及迦南地时, 经上就用 “中间” 来描述锡安和耶路撒冷所在之地, 用 “四围” 描述周边各民族所在之地. “迦南地” 代表主的国度, “锡安” 代表它的属天部分, “耶路撒冷” 代表它的属灵部分, 耶和华或主在那里有自己的居所. 四围, 甚至直到边界的事物代表依次流出并由此衍生的属天和属灵之物. 在最远的边界, 属天和属灵之物的代表物就终止了. 这些代表物源于主的天国所存在的那些事物, 主在那里作为太阳而在中间; 由此放射出一切属天之火和属灵之光. 离祂最近的人住在最明亮的光中, 而相对较远的人住在次一点的光中, 离祂最远的人则住在最不明亮的光中. 而此处就是边界所在之地, 也是天堂之外的地狱开始的地方.

至于属天之光和属灵之光, 情况乃是这样: 纯真与爱的属天之物和仁与信的属灵之物, 和天使所接受的热和光成正比, 因为这些事物是天堂的一切热与光的源头. 正因如此, “中间” 表示最内层, “四围” 表示最外层; 从最内层到最外层依次发出的事物所具有的纯真, 爱与仁的程度, 取决于这些事物与中间的距离. 天上的一切社群都是这样: 居于正中间的成员是最好的那种, 他们所具有的那类爱与仁随着他们距离中间越来越远而相应减少; 也就是说, 这类爱与仁在那些远离中间的人身上随着距离 (增加) 而减少.

人的情形也一样. 人的最内在部分是主在人身上所居的地方, 主通过这最内在部分掌握外围部分. 人若允许主将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这些外围部分与最内在部分相对应, 就会处于这样的状态: 他能被接纳到天堂, 并且他的最内在部分, 内在部分和外在部分行如一体. 但人若不允许主将其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它们相对应, 就会照着他不允许的程度而逐渐远离天堂. 众所周知, 人的灵魂居于其存在的中间, 或最内在部分, 而身体则居于外围或最外在部分, 因为身体是围住并包裹他的灵魂或灵的.

对那些属天和属灵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身体因此充满光明. 而对那些身体和世俗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无法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相反, 他们的内在被黑暗吞没, 身体也因此充满黑暗, 正如主在马太福音中所教导的: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 眼睛若康健, 全身就都光明; 眼睛若昏花, 全身就都黑暗. 光若黑暗了, 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马太福音 6:22-23)

“眼睛” 表属于灵魂的认知部分 (2701节).

然而, 那些内在黑暗, 外在看似充满光明之人的情况更糟. 他们就是诸如表面上伪装成光明天使, 内心里却是魔鬼之类的人, 被称为 “巴比伦” (Babel). “四围” 的事物一被摧毁, 这些人便一头栽入地狱. 这些事由耶利哥城来代表, 因为祭司绕城七次, 吹响号角后, 它的城墙便塌陷了, 这城也受到诅咒 (约书亚记 6:1-17). 这些事也是耶利米书中这段经文所表示的:

所有拉弓的, 你们要在巴比伦的四围摆阵, 射箭攻击她; 你们要在她四围呐喊! 她已举手投降, 外郭坍塌了, 城墙拆毁了. (耶利米书 50:14-15)

由此明显可知 “四围” 表示什么. 此外, 在圣言中, “四围” 时有提及 (如耶利米书 21:14; 46:14; 49:5; 以西结书 36:3-4, 7; 37:21; 阿摩司书 3:11等). “四围” 的事物表示那些外在事物, 对此, 蒙主怜悯, 我们将在别处详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