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4

Studie

   

1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

2 你從民中要揀選十二個,每支派

3 吩咐他們:你們從這裡,從約但河中、祭司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 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預備的那十二個,每支派,都召了來。

5 對他們:你們下約但河中,過到耶和華─你們的約櫃前頭,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每石頭扛在肩上。

6 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

7 你們就對他們: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紀念

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從約但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都遵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行了。他們把石頭帶過去,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裡。

9 約書亞另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在抬約櫃的祭司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石頭還在那裡。

10 抬約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中,等到耶和華曉諭約書亞吩咐百姓的事辦完了,是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一切。於是百姓急速過去了。

11 眾百姓盡都過了河,耶和華的約櫃和祭司就在百姓面前過去。

12 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帶著兵器在以色列人前頭過去。

13 約有四萬人都準備打仗,在耶和華面前過去,到耶利哥平原,等候上陣。

14 當那日,耶和華使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在他平生的日子,百姓敬畏他,像從前敬畏摩西一樣。

15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

16 你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

17 約書亞就吩咐祭司說: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

18 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掌剛落旱地,約但河的水就流到原處,仍舊漲過兩岸。

19 初十日,百姓從約但河裡上來,就在吉甲,在耶利哥的東邊安營。

20 他們從約但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

21 以色列人: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

22 你們就告訴他們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

23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在你們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

24 要使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Komentář

 

Word

  

'Word,' as in Isaiah 9:8, signifies the doctrine of internal and external worship. 'Word,' as in Psalms 119:6-17, stands for doctrine in general.

'The Word,' as in Psalms 147:18, signifies divine good united with divine truth.

The whole Word is nothing but the doctrine of love towards the Lord, and love towards our neighbor, as in Matthew 22.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1288; Isaiah 8, 9; Psalms 6, 18, 119,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