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2

Studie

   

1 當下,嫩的兒子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作探子,吩咐:你們去窺探那耶利哥。於是人去了,到一個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就在那裡躺臥。

2 有人告訴耶利哥:今夜有以色列人到這裡窺探此

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到你這裡、進了你家的人要交出,因為他們窺探全

4 女人人隱藏,就回答:那人果然到我這裡;他們是那裡的我卻不知道

5 天黑、要的時候,他們出去了,往那裡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的去追趕,就必追上。

6 (先是女人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裡所擺的麻中。)

7 那些人就往約但河的渡口追趕他們去了。追趕他們的人一出去,城了。

8 二人還沒有躺臥,女人就上房頂,到他們那裡,

9 對他們: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10 因為我們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

11 我們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本是上

12 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

13 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我們性命不死。

14 二人對他: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我們情願替你們耶和華將這我們的時候,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

15 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去;因他的房子是在城牆邊上,他也城牆上。

16 他對他們:你們且往上去,恐怕追趕的人碰見你們;要在那裡隱藏,等追趕的人回來,然才可以走你們的

17 二人對他:你要這樣行。不然,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18 我們到這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19 凡出了你家往街上去的,他的罪(原文是血)必歸到自己的上,與我們無干了。凡在你家裡的,若有人下害他,流他血的罪就歸到我們的上。

20 你若洩漏我們這件事,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21 女人:照你們的行罷!於是打發他們去了,又把朱紅線繩繫在窗戶上。

22 二人到上,在那裡住了,等著追趕的人回去了。追趕的人一他們,卻不著。

23 人就回來,過了河,到嫩的兒子約書亞那裡,向他述說所遭遇的一切事;

24 又對約書亞耶和華果然將那全交在我們中;那的一切居民我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Bible

 

士師記 1:23

Studie

       

23 約瑟家打發人去窺探伯特利(那城起先名叫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