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1

Studie

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

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以色列人去。

3 凡你們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你們了。

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赫人的全,又到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5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他們的

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8 這律法不可離開你的,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上所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必與你同在。

10 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的

11 你們要走遍中,吩咐百姓說:當預備食物;因為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賜你們為業之

12 約書亞對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

13 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耶和華─你們的使你們得享平安,也必將這你們。

14 你們的妻子、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約但河東、摩西你們的;但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

15 等到耶和華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得享平安,並且得著耶和華─你們所賜他們為業之,那時才可以回你們所得之,承受為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你們的。

16 他們回答約書亞: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17 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摩西,現在也必照樣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

18 無論甚麼違背你的命令,不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就必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

Komentář

 

探索约书亚记1的意义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Julian Duckworth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约书亚记第一章:上帝委托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是关于进入,征服和定居的。以色列人要进入和生活在神应许给他们的土地上,在那里他们居住了多个世纪。

约书亚记第一章拉开了这个故事的序幕。约书亚(Joshua)担任以色列儿童的领袖,他受命带领人民穿越约旦河并占领该土地。这个故事的内在含义不是政治上的含义,而是因为它在圣经中是个人或精神上的含义。迦南土地是我们自己的个人生活(请参阅 启示录569[5])以及以以色列人民所代表的崇高理想和良好意图,在以自我为中心,批判性,贪婪,有判断力(你叫出名字!)方面也是很人性化的-这些特质都得到了体现以色列在埃及的时候,迦南的几个支派在约书亚记中住了下来。他们的部落名称的含义包括“低洼”和“泥巴居民”。征服它们象征着我们需要在上帝的帮助下,克服人类这些低龄人的缺点,而要由上帝的真理来领导(天国的秘密4816)。

约书亚受上帝委托带领人民(天国的秘密8595)。摩西去世了,现在约书亚掌管了。在调试时,上帝描述了我们需要与个人相关的几件事。首先,我们被告知我们需要穿越约旦河才能进入陆地。河流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边界,这告诉我们,旧生活与新生活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没有灰色阴影。

接下来约书亚被告知,脚踩到的每个地方都应该属于你。这表明我们需要切实地通过生活和生活来使用上帝的真理,而不是从思想上仅仅考虑它们,因为我们的“脚”是我们身体的最低点,直接接触地面(参见 天堂与地狱97)。我们所走的基础是生命本身。

然后,以姓名(namem)描述迦南地的边界,这些边界使我们对需要挑战(荒野),善解人意(黎巴嫩),做好事(希蒂人)以及更多(大海)的想法。然后上帝说,如果我们决定实现上帝的真理,那么任何事情都将无法阻挡我们。

然后是著名的话“坚强和非常勇敢”(天国的秘密6343)。这些在第一章中多次出现,以鼓励我们并使我们保持上帝大能的力量。我们还被告知不要向右或向左转,这意味着我们要服从上帝,做对的事而不会偏离。伟大的开始之后,我们可以轻松地放慢脚步并转身离开。

法律之书不能脱离我们的嘴,但我们必须日夜沉思,并在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心,我们的行动和意图中将其保存在我们的嘴里。

然后,约书亚(Joshua)向领导人下达命令,使人民准备就绪。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跟随上帝并征服我们的生活,这需要从我们的思想中潜入我们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最小化。并时刻准备着。

第1章的最后一部分是关于以色列的某些部落-鲁贝尼特人,加迪特人和玛拿西的一半。早些时候,这些部落决定,他们宁愿定居在约旦河东侧,那里有很好的牧场。摩西曾对他们说“是”,但现在约书亚说,在他们这样做之前,所有男人必须与所有人一起进入迦南并战斗,然后才返回约旦,与妻子,儿女和羊群在一起。

这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享乐的地方,但只有当我们首先拥有并生活了上帝的事物时(天国的秘密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