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33

Studie

   

1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和華的第二次臨到他說:

2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

3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又難的事指示你。

4 論到這城中的房屋猶大的宮室,就是拆毀為擋敵人高壘和刀的,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

5 人要與迦勒底人爭戰,正是拿死屍充滿這房屋,就是我在怒氣和忿怒中所殺的人,因他們的一切惡,我就掩面不顧這城。

6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愈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7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

8 我要除淨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干犯我、違背我的罪。

9 這城要在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萬國人因見我向這城所賜的福樂、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懼怕戰兢。

10 耶和華如此:你們論這地方是荒廢無人民無牲畜之地,但在這荒涼無人民無牲畜猶大城邑和耶路撒冷的街上,

11 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因為我必使這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的。

1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在這荒廢無人民無牲畜之地,並其中所有的城邑,必再有牧人的住處;他們要使羊群躺臥在那裡。

13 的城邑、高原的城邑、的城邑、便雅憫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和猶大的城邑必再有羊群從數點的人經過。這是耶和華的。

14 耶和華: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

15 當那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的苗裔長起來;他必在上施行公平和公

16 在那日子猶大必得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

17 因為耶和華如此大衛必永不斷以色列家的寶座上;

18 祭司、利未在我面前也不斷獻燔祭、燒素祭,時常辦理獻祭的事。

19 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說:

20 耶和華如此:你們若能廢棄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時輪轉,

21 就能廢棄我與我僕人大衛所立的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寶座上為王,並能廢棄我與事奉我的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22 上的萬象不能數算,邊的塵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樣使我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多起來。

23 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說:

24 你沒有揣摩這百姓的話麼?他們耶和華所揀選的族,他已經棄絕了。他們這樣藐視我的百姓,以為不再成國。

25 耶和華如此:若是我立白日黑夜的約不能存住,若是我未曾安排的定例,

26 我就棄絕雅各的後裔和我僕人大衛的後裔,不使大衛的後裔治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因為我必使他們被擄的人歸回,也必憐憫他們。

   

Komentář

 

Chaldea

  

Chaldea was a land lying along the Euphrates river near its mouth, south of Babylon, part of what is now southern Iraq. It was a land of the Lord's second great church, the Ancient Church, which at its height had a wealth of knoweldge through its own sacred scriptures and the correspondences of nature. But as this church declined Chaldea came to represent people who use truths for evil purposes and thus profane and falsify them. Abram was born in Chaldea because of the greatness it had represented, but had to leave because of what it had be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