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29

Studie

   

1 先知耶利米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祭司先知,和眾民,並生存的長老,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

2 (這在耶哥尼雅王和太太監,並猶大耶路撒冷的首領,以及工匠、鐵匠都離了耶路撒冷。)

3 他藉沙番的兒子以利亞薩和希勒家的兒子基瑪利的寄去。他們二人是猶大王西底家打發往巴比倫去見尼布甲尼撒王的。

4 信上: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對一切被擄去的(就是我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如此

5 你們要蓋造房屋在其中;栽種田園,其中所產的;

6 娶妻生兒女,為你們的兒子娶妻,使你們的女兒嫁人,生兒養女。在那�生養眾多,不致減少。

7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8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的誘惑,也不要信自己所做的夢;

9 因為他們託我的名對你們假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們。這是耶和華的。

10 耶和華如此: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

11 耶和華: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 耶和華: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的。

15 你們耶和華在巴比倫為我們興起先知

16 所以耶和華論到大衛寶座的王和在這城裡的一切百姓,就是未曾與你們一同被擄的弟兄,

1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看哪,我必使刀、饑荒、瘟疫臨到他們,使他們像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可

18 我必用刀、饑荒、瘟疫追趕他們,使他們在天下萬國拋來拋去,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令人咒詛、驚駭、嗤笑、羞辱。

19 耶和華:這是因為他們沒有從我的,就是我從起來差遣我僕人先知的,無奈他們不。這是耶和華的。

20 所以你們一切被擄去的,就是我從耶路撒冷打發到巴比倫去的,當耶和華的

21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論到哥賴雅的兒子亞哈,並瑪西雅的兒子西底家,如此:他們是託我名向你們假預言的,我必將他們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中;他要在你們眼前殺害他們。

22 住巴比倫一切被擄的猶大人必藉這二人賭咒:願耶和華使你像巴比倫王在中燒的西底家和亞哈一樣。

23 這二人是在以色列中行了醜事,與鄰舍的妻行淫,又假託我名我未曾吩咐他們的知道的是我,作見證的也是我。這是耶和華的。

24 論到尼希蘭人示瑪雅,你當

25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你曾用自己的名寄信給耶路撒冷的眾民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並眾祭司

26 耶和華已經立你西番雅為祭司,代替祭司耶何耶大,使耶和華殿中有長,好將一切妄自稱為先知的用枷枷住,用鎖鎖住。

27 現在亞拿突人耶利米向你們自稱為先知,你們為何沒有責備他呢?

28 因為他寄信給我們在巴比倫的人說:被擄的事必長久。你們要蓋造房屋在其中;栽種田園,其中所產的。

29 祭司西番雅就把這信念給先知耶利米聽。

30 於是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說:

31 你當寄信給一切被擄的人耶和華論到尼希蘭人示瑪雅:因為示瑪雅向你們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他使你們倚靠謊言;

32 所以耶和華如此:我必刑罰尼希蘭示瑪雅和他的後裔,他必無一存留在這民中,也不得見我所要賜與我百姓的福樂,因為他向耶和華了叛逆的話。這是耶和華的。

   

Bible

 

耶利米書 29:1

Studie

       

1 先知耶利米耶路撒冷寄信與被擄的祭司先知,和眾民,並生存的長老,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