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18

Studie

   

1 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說:

2 起來到窯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著要使你我的

3 我就到窯匠的家裡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4 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5 耶和華的就臨到我說:

6 耶和華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麼?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中怎樣,你們在我的中也怎樣。

7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要拔出、拆毀、毀壞;

8 我所的那一邦,若是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

9 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要建立、栽植;

10 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所的福氣賜給他們。

11 現在你要對猶大耶路撒冷居民耶和華如此:我造出災禍攻擊你們,定意刑罰你們。你們各當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

12 他們卻:這是枉然。我們要照自己的計謀去行。各人隨自己頑梗的惡做事。

13 所以,耶和華如此:你們且往各國訪問,有誰見這樣的事?以色列民(原文是處女)行了一件極可憎惡的事。

14 利巴嫩的從田野的磐石上豈能斷絕呢?從遠處流下的涼水豈能乾涸呢?

15 我的百姓竟忘記我,向假神燒香,使他們在所行的上,在古道上絆跌,使他們行沒有修築的斜

16 以致他們的令人驚駭,常常嗤笑;凡經過這的必驚駭搖

17 我必在仇敵面前分散他們,好像用東吹散一樣。遭難的日子,我必以背向他們,不以面向他們。

18 他們就:來罷!我們可以設計謀害耶利米;因為我們有祭司講律法,智慧人設謀略,先知預言,都不能斷絕。來罷!我們可以用舌頭擊打他,不要理會他的一切

19 耶和華啊,求你理會我,且那些與我爭競之人的話。

20 豈可以惡報善呢?他們竟坑要害我的性命!求你記念我怎樣站在你面前為他們代求,要使你的忿怒向他們消。

21 故此,願你將他們的兒女交與饑荒和刀;願他們的妻無子,且作寡婦;又願他們的男人被死亡所滅,他們的少年人在陣上被刀擊殺。

22 你使敵軍忽然臨到他們的時候,願人見哀聲從他們的內發出;因他們坑要捉拿我,暗設網羅要絆我的

23 耶和華啊,他們要殺我的那一切計謀,你都知道。不要赦免他們的孽,也不要從你面前塗抹他們的罪惡,要叫他們在你面前跌倒;願你發怒的時候罰辦他們。

   

Komentář

 

Dig

  
by Vincent van Gogh

In general, digging in the Bible means applying your own mind, your own faculties to find or create spiritual things. This is reflected in our everyday language; we often speak of investigators “digging for the truth.” In most cases, the idea of digging is connected with wells, and to dig a well means to investigate the Lord’s Word and draw ideas from it. In a more negative sense, a pit – which is like a well but with no water – represents falsity, so to dig a pit represents using your intellect to fabricate falsities. Finally, there is the idea of digging through walls in order to steal from others, which represents doing evil in a cunning and concealed way, invading someone’s life and attacking their desires for good and concepts of truth.

In Genesis 26:18, to dig signifies to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