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17

Studie

   

1 猶大是用筆、用金鋼鑽記錄的,銘刻在他們的版上和角上。

2 他們的兒女記念他們岡上、青翠旁的偶。

3 我田野的山哪,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把你的貨物、財寶,並邱壇當掠物交仇敵;

4 並且你因自己的罪必失去我所賜給你的產業。我也必使你在你所不認識的上服事你的仇敵;因為你使我怒中起,直燒到永遠

5 耶和華如此:倚靠人血的膀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

6 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到,卻要曠野乾旱之處,無人居住的鹼

7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8 他必像栽於水旁,在河邊扎,炎熱到,並不懼怕,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9 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10 我─耶和華是鑒察、試驗肺腑的,要照各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11 那不按正道得財的,好像鷓鴣菢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財都必離開他,他終久成為愚頑人。

12 我們的所是榮耀的寶座,從太初安置在處。

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啊,凡離棄你的必致蒙羞。耶和華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14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愈,拯我,我便得;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15 他們對我耶和華的在哪裡呢?叫這應驗罷!

16 至於我,那跟從你作牧人的職分,我並沒有急忙離棄,也沒有想那災殃的日子;這是你知道的。我口中所出的言語都在你面前。

17 不要使我因你驚恐;當災禍的日子,你是我的避難所。

18 願那些逼迫我的蒙羞,卻不要使我蒙羞;使他們驚惶,卻不要使我驚惶;使災禍的日子臨到他們,以加倍的毀壞毀壞他們。

19 耶和華對我如此:你去站在平民的門口,就是猶大出入的,又站在耶路撒冷的各門口

20 對他們:你們這猶大猶大眾人,並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凡從這些進入的都當耶和華的

21 耶和華如此:你們要謹慎,不要在安息日擔甚麼擔子進入耶路撒冷的各

22 也不要在安息日從家中擔出擔子去。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只要以安息日為日,正如我所吩咐你們列祖的。

23 他們卻不從,不側耳而,竟硬著頸項不,不受教訓。

24 耶和華:你們若留意從我,在安息日不擔甚麼擔子進入這城的各,只以安息日為日,在那日無論何工都不做;

25 那時就有大衛寶座的君和首領,他們與猶大,並耶路撒冷居民,或車,或進入這城的各,而且這城必存到永遠

26 也必有人從猶大城邑和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從便雅憫、高原、,並,都燔祭、平安祭、素祭,和乳香,並感謝祭,到耶和華的殿去。

27 你們若不從我,不以安息日為日,仍在安息日擔擔子,進入耶路撒冷的各,我必在各中點;這也必燒燬耶路撒冷宮殿,不能熄滅。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0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09.“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部分和众水的泉源上”表圣言的一切真理因此完全被歪曲. “江河”表示丰富的真理, 因为“水”表示真理(50节) ; “众水的泉源”表示圣言(384节). 圣言的真理完全被歪曲了; 因为接下来经上说“众水的三分之一部分变为苦艾(或译为茵陈) ”, 而“苦艾”表示地狱的虚假(410节).

“江河”表示丰富的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看哪, 我要做一件新事:我使旷野有水, 使荒野有河, 好赐给我的百姓, 我的选民喝. (以赛亚书 43:19, 20)

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将河浇灌干旱之地;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种, 将我的祝福浇灌你的子孙. (以赛亚书 44:3)

那时, 哑巴的舌头必歌唱, 在旷野必有水发出, 在荒野的平原必有河涌流. (以赛亚书 35:6)

我要在山坡开江河, 在谷中开泉源, 我要使旷野变为水池, 使干地变为水泉. (以赛亚书 41:18)

耶和华把世界建立在海上, 安定在江河之上. (诗篇 24:2)

我要使祂的左手伸到海上, 右手伸到河上. (诗篇 89:25)

耶和华岂是不喜悦江河? 向江河发怒气? 向洋海发愤恨吗? 因为你乘在马上. (哈巴谷书 3:8)

有一道河, 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 (诗篇 46:4)

天使又指示我一道生命水的河, 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启示录 22:1)

祂在旷野分裂磐石, 从深渊给他们水喝; 祂曾击打磐石, 使江河下流. (诗篇 78:15-16, 20; 105:41)

海中的水必绝尽, 河也干涸. (以赛亚书 19:5-7; 42:15; 50:2; 那鸿书 1:4; 诗篇 107:33; 约伯记 14:11)

耶稣说, 若有人到我这里来, 如经上所说, 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来. (约翰福音 7:37, 38)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33:21; 耶利米书 17:7-8; 以西结书 31:3, 4; 47:1-12; 约珥书 3:18; 撒迦利亚书 9:10; 诗篇 80:11; 93:3-4; 98:7-8; 110:7; 民数记 24:6-7; 申命记 8:7).

但“江河”在反面意义上则表示大量虚假,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祂差遣使者过海, 要到践踏人的民族那里去, 他们的地有江河分开. (以赛亚书 18:2)

若不是耶和华帮助我们, 波涛必漫过我们, 河水必淹没我们的灵魂. (诗篇 124:2, 4, 5)

你从水中经过, 我必与你同在, 你趟过江河, 水必不漫过你. (以赛亚书 43:2)

死亡的绳索缠绕我, 彼列的洪水使我惊惧. (诗篇 18:4)

龙就在妇人身后从口中吐出水, 像河一样, 要使洪水吞没妇人. (启示录 12:15)

看哪, 耶和华必使大河的水, 又强又多的水, 起来漫过你们, 涨溢泛滥, 直到颈项. (以赛亚书 8:7-8)

洪水来撞着那房子, 房子总不倒塌, 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马太福音 7:25, 27; 路加福音 6:48-49)

此处“洪水”或“江河”也表示大量虚假, 因为“磐石”表示主的神性真理. “洪水”还表示试探, 因为试探是虚假的泛滥.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