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16

Studie

   

1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2 你在這地方不可娶妻,生兒養女。

3 因為論到在這地方所生的兒女,又論到在這國中生養他們的父母,耶和華如此

4 他們必得甚苦,無人哀哭,必不得葬埋,必在上像糞土,必被刀和饑荒滅絕;他們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上的野獸作食物。

5 耶和華如此:不要進入喪家,不要去哀哭,也不要為他們悲傷,因我已將我的平安、慈愛、憐憫從這百姓奪去了。這是耶和華的。

6 帶小,都必在這亡,不得葬埋。人必不為他們哀哭,不用刀劃身,也不使頭光禿。

7 他們有喪事,人必不為他們擘餅,因安慰他們;他們喪父喪母,人也不給他們一杯酒安慰他們。

8 你不可進入宴樂的家,與他們同

9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你們還活著的日子在你們眼前,我必使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從這地方止息了。

10 你將這一切的指示這百姓。他們問你耶和華為甚麼,要降這災禍攻擊我們呢?我們有甚麼孽呢?我們耶和華我們犯了甚麼呢?

11 你就對他們耶和華:因為你們列祖離棄我,隨從別,事奉敬拜,不遵守我的律法,

12 而且你們行惡比你們列祖更甚;因為各人隨從自己頑梗的惡行事,甚至不從我,

13 所以我必將你們從這趕出,直趕到你們和你們列祖素不認識的。你們在那裡必晝夜事奉別,因為我必不向你們施恩。

14 耶和華: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埃及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埃及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15 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北方,並趕他們到的各國上來之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並且我要領他們再入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之

16 耶和華:我要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我要召許多打獵的,從各上、各岡上、各石穴中獵取他們。

17 因我的眼目察看他們的一切行為;他們不能在我面前遮掩,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在我眼前隱藏

18 我先要加倍報應他們的孽和罪惡;因為他們用可憎之屍玷污我的土,又用可厭之物充滿我的產業。

1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列國人必從到你這裡,:我們列祖所承受的,不過是虛假,是虛空無益之物。

20 人豈可為自己製造呢?其實這不是

21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78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780. “雅各对他们说, 他平安吗” 表这良善是出自主的国度吗? 这从下文所论述的 “平安” 的含义清楚可知. 从历史意义上看, 这是针对拉班是否有平安所作的一次调查; 但从内义上看, 这是针对拉班代表的良善所作的一次调查. 因为 “拉班” 代表源自一个共同家族的旁系良善, 也就是诸如存在于属普世教会, 也就是属主国度的外邦人当中的那类良善 (参看3778节). 由此明显可知 “这良善是出自主的国度吗”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至于平安, 就至高意义而言, 平安表示主自己, 由此在内义上表示祂的国度. 平安也是从至内在感染那里的人所具有的良善的主之神性. 这些事在圣言中由 “平安” 来表示, 这一事实从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 有一子赐给我们, 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 祂名称为奇妙, 策士, 神, 勇士, 永恒的父, 和平的君. 祂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 祂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祂的国. (以赛亚书 9:6-7)

此处 “和平的君” 明显表示主; “祂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 表存在于其国度中的事物, 因而表示其国度本身. 又:

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 公义的效验必是平静与安稳, 直到永远;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 (以赛亚书 32:17-18)

这论及主的国度, 在那里, 平安, 平静和安稳相继到来; “平安的居所” 表示天堂.

又:

和平的使者痛痛哭泣; 大路荒凉, 过路的人止息. (以赛亚书 33:7-8)

“和平的使者” 表示主国度的成员, 因此 “和平” 表示这个国度本身, 在至高意义上表示主; “大路荒凉, 过路的人止息” 表示到处不再有真理; “大路” 和 “路” 表示真理 (627, 2333节). 又:

那报佳音, 传平安的, 对锡安说, 你的神掌权了, 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以赛亚书 52:7)

“那报佳音, 传平安的” 表示主的国度. 又:

大山可以挪开, 小山可以迁移; 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 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 (以赛亚书 54:10)

又:

平安的路, 他们不知道; 在他们的行径中没有公平. (以赛亚书 59:8)

耶利米书:

我已将我的平安, 慈爱, 怜悯从这百姓夺去了. 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 16:5)

又:

因耶和华猛烈的怒气, 平安的羊圈变得荒凉. (耶利米书 25:37)

又:

先知预言的平安, 到先知的话应验的时候, 人便知道这先知真是耶和华所差来的. (耶利米书 28:9)

又:

耶和华说, 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 是赐平安的意念. (耶利米书 29:11)

哈该书:

这后来的殿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 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 (哈该书 2:9)

撒迦利亚书:

他们必是平安的种子, 葡萄树必结果子, 地必有出产, 天也必降甘露. (撒迦利亚书 8:12)

诗篇:

你要细察那完全人, 观看那正直人, 因为和平人有好结局. (诗篇 37:37)

路加福音

耶稣对祂的门徒说, 无论进哪一家, 先要说, 愿这一家平安! 那里若有平安之子, 你们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 不然, 就归回你们了. (路加福音 10:5-6)

约翰福音: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 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 我所赐的, 不像世人所赐的. (约翰福音 14:27)

又:

耶稣说,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 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 (约翰福音 16:33)

在所有这些经文中, 就至高意义而言, “平安” 表示主; 就代表意义而言, 表示祂的国度和在那国度中来自主的良善, 因而表示流入良善或对良善的情感的神性, 这神性也通过至内在带来欢喜快乐的感觉. 由此明显可知这些祝福的话是什么意思: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 赐你平安. (民数记 6:26)

由此也明显可知古人所用的习惯性问候 “愿你平安” 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主也向门徒说过 (约翰福音 20:19, 21, 26). 也可参看别处关于平安的说明 (92, 93, 1726, 2780, 3170, 3696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