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9

Studie

   

1 以色列啊,不要像外邦人歡喜快樂;因為你行邪淫離棄你的,在各穀場上如妓女賞賜。

2 穀場和酒醡都不夠以色列人使用;新酒也必缺乏。

3 他們必不得耶和華的以法蓮卻要歸回埃及,必在亞述不潔淨的食物。

4 他們必不得向耶和華奠酒,即便奠酒也不蒙悅納。他們的祭物必如居喪者的食物,凡的必被玷污;因他們的食物只為自己的口腹,必不奉入耶和華的殿。

5 在大會的日子,到耶和華的節期,你們怎樣行呢?

6 看哪,他們逃避災難;埃及人必收殮他們的屍首,摩弗人必葬埋他們的骸骨。他們用子做的美物上必長蒺藜;他們的帳棚中必生荊棘。

7 以色列人知道降罰的日子臨近,報應的時候到。民說:作先知的是愚昧;受靈感的是妄,皆因他們多多作孽,大懷怨恨。

8 以法蓮曾作我守望的;至於先知,在他一切的道上作為捕鳥人的網羅,在他的家中懷怨恨。

9 以法蓮深深地敗壞,如在基比亞的日子一樣。耶和華必記念他們的孽,追討他們的罪惡

10 主說:我遇見以色列如葡萄在曠野;我見你們的列祖如無花果樹上春季初熟的果子。他們卻到巴力毗珥專拜那可羞恥的,就成為可憎惡的,與他們所的一樣。

11 至於以法蓮人,他們的榮耀必如去,必不生產,不懷胎,不成孕。

12 縱然養大兒女,我卻必使他們喪子,甚不留一個。我離棄他們,他們就有禍了。

13 以法蓮如推羅栽於美地。以法蓮卻要將自己的兒女帶出來,交與行殺戮的人。

14 耶和華啊,求你加他們─加甚麼呢?要使他們胎墜乳乾。

15 耶和華說:他們一切的惡事都在吉甲;我在那裡憎惡他們。因他們所行的惡,我必從我地上趕出他們去,不再憐愛他們;他們的首領都是悖逆的。

16 以法蓮受責罰,本枯乾,必不能結果,即或生產,我必殺他們所生的愛子。

17 我的必棄絕他們,因為他們不從他;他們也必飄流在列國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58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584. “她们便能生育” 表繁殖. 这从 “生产” 和 “生育” 的含义清楚可知. 就圣言的内义而言, 所表示的无不是属灵和属天之物. 因此, 在提到 “怀孕” 或 “成孕”, “生育” 或 “产出”, “分娩” 或 “出生”, “代” 或 “产生”, 以及那些作为 “父母” 生出者, 以及那些作为 “儿女” 出生者, 所有这些无不是以灵义来表示的. 因为圣言本身是属灵和属天的, 这同样适用于此处的 “生育”, 它表示教义的繁殖.

在圣言中, “生育” 只表示这类生育, 而非别的生育. 这一事实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撒母耳记:

饱足的, 反作佣人求食; 饥饿的, 再不饥饿, 不生育的, 生了七个; 多有儿女的, 反倒衰微. 耶和华拿走生命, 也赐予生命; 使人下阴间, 也使人往上升. (撒母耳记上 2:5, 6)

耶利米书:

生产七次的妇人力衰气绝; 尚在白昼, 其日就落. (耶利米书 15:9)

以赛亚书:

不生育, 不生养的啊, 要歌唱, 未经过产痛的要发声歌唱, 扬声欢呼! 因为凄凉独居者的儿女比有丈夫者的儿女还多, 这是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54:1)

诗篇:

耶和华的声音惊动母鹿落胎, 森林也脱落净光. 凡在他殿中的, 都述说荣耀. (诗篇 29:9)

以赛亚书:

西顿哪, 惭愧哦! 因为大海说, 就是海中的保障说, 我没有受过产痛, 也没有生产, 没有养大过男孩, 也没有使童女长大. 这风声传到埃及, 埃及人为推罗的风声极其疼痛. (以赛亚书 23:4-5)

同一先知书:

她未曾阵痛就生产, 未觉疼痛就生出男孩. 这样的事谁曾听见? 这样的事谁曾看见呢? 地岂能一日而生, 我岂不使她生产呢? 这是耶和华说的; 我既使她生产, 岂能又使她闭胎呢? 这是你的神说的. (以赛亚书 66:7-9)

耶利米书:

你们去问问, 去看看, 男人能生产吗? 我怎么看见人人用手掐腰, 像正在生产的妇人. (耶利米书 30:6)

以西结书:

我必使火在埃及境内着起; 训必翻腾绞痛; 挪必定被攻破. (以西结书 30:16)

何西阿书:

至于以法莲人, 他们的荣耀必如鸟飞去, 必不生产, 不怀胎, 不成孕. (何西阿书 9:11)

同一先知书:

分娩的疼痛必临到以法莲身上; 他是无智慧之子, 到了产期他还是迟延于子宫口. (何西阿书 13:13)

启示录:

有一个妇人, 身披日头, 脚踏月亮, 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她怀了孕, 在苦劳和产痛中疼痛呼叫. 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 等她生出儿子之后, 要吞吃她的孩子.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 是将来要用铁杖牧养列族的; 但那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 (启示录 12:1-5)

从上述经文谁都能看出, 所表示的是教会的怀孕和生产, 而非别的怀孕和生产? 此处关于亚比米勒的论述, 即 “神就医好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 以及他的女仆们, 她们便能生育” 和 “因耶和华为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 关闭了亚比米勒家的一切子宫”, 也是这种情况. 通过对这些话的解读, 就能清楚知道它们的内义表示什么, 即通过神性真理看待信之教义时它是何性质, 以及通过理性看待信之教义时它又是何性质: 当通过神性真理, 即圣言看待信之教义时, 每一个事物, 无论理性的还是记忆的, 都会确认它; 但当通过人的事物看待它时, 情况就不是这样了, 这时, 没有任何良善与真理成孕; 因为通过圣言看待事物就是通过主来看待, 而通过理性和记忆知识看待事物就是通过人来看待. 前者生出一切聪明智慧, 后者生出一切疯狂愚蠢.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