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13

Studie

   

1 從前以法蓮說話,人都戰兢,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 現今他們罪上加罪,用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論,獻祭的人可以向犢親嘴。

3 因此,他們必如早晨霧,又如速散的甘,像場上的秕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4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5 我曾在曠野乾旱之認識你。

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就高傲,忘記了我。

7 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伏在道旁。

8 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9 以色列啊,你與我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10 你曾求我我立和首領。現在你的在哪裡呢?治理你的在哪裡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你罷!

11 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12 以法蓮孽包裹;他的罪惡收藏。

13 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他是無智慧之子,到了產期不當遲延。

14 我必贖他們脫離陰間,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裡呢?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裡呢?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

15 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就是耶和華的從曠野上。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

16 撒瑪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他的。他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58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584. “她们便能生育” 表繁殖. 这从 “生产” 和 “生育” 的含义清楚可知. 就圣言的内义而言, 所表示的无不是属灵和属天之物. 因此, 在提到 “怀孕” 或 “成孕”, “生育” 或 “产出”, “分娩” 或 “出生”, “代” 或 “产生”, 以及那些作为 “父母” 生出者, 以及那些作为 “儿女” 出生者, 所有这些无不是以灵义来表示的. 因为圣言本身是属灵和属天的, 这同样适用于此处的 “生育”, 它表示教义的繁殖.

在圣言中, “生育” 只表示这类生育, 而非别的生育. 这一事实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撒母耳记:

饱足的, 反作佣人求食; 饥饿的, 再不饥饿, 不生育的, 生了七个; 多有儿女的, 反倒衰微. 耶和华拿走生命, 也赐予生命; 使人下阴间, 也使人往上升. (撒母耳记上 2:5, 6)

耶利米书:

生产七次的妇人力衰气绝; 尚在白昼, 其日就落. (耶利米书 15:9)

以赛亚书:

不生育, 不生养的啊, 要歌唱, 未经过产痛的要发声歌唱, 扬声欢呼! 因为凄凉独居者的儿女比有丈夫者的儿女还多, 这是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54:1)

诗篇:

耶和华的声音惊动母鹿落胎, 森林也脱落净光. 凡在他殿中的, 都述说荣耀. (诗篇 29:9)

以赛亚书:

西顿哪, 惭愧哦! 因为大海说, 就是海中的保障说, 我没有受过产痛, 也没有生产, 没有养大过男孩, 也没有使童女长大. 这风声传到埃及, 埃及人为推罗的风声极其疼痛. (以赛亚书 23:4-5)

同一先知书:

她未曾阵痛就生产, 未觉疼痛就生出男孩. 这样的事谁曾听见? 这样的事谁曾看见呢? 地岂能一日而生, 我岂不使她生产呢? 这是耶和华说的; 我既使她生产, 岂能又使她闭胎呢? 这是你的神说的. (以赛亚书 66:7-9)

耶利米书:

你们去问问, 去看看, 男人能生产吗? 我怎么看见人人用手掐腰, 像正在生产的妇人. (耶利米书 30:6)

以西结书:

我必使火在埃及境内着起; 训必翻腾绞痛; 挪必定被攻破. (以西结书 30:16)

何西阿书:

至于以法莲人, 他们的荣耀必如鸟飞去, 必不生产, 不怀胎, 不成孕. (何西阿书 9:11)

同一先知书:

分娩的疼痛必临到以法莲身上; 他是无智慧之子, 到了产期他还是迟延于子宫口. (何西阿书 13:13)

启示录:

有一个妇人, 身披日头, 脚踏月亮, 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她怀了孕, 在苦劳和产痛中疼痛呼叫. 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 等她生出儿子之后, 要吞吃她的孩子.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 是将来要用铁杖牧养列族的; 但那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 (启示录 12:1-5)

从上述经文谁都能看出, 所表示的是教会的怀孕和生产, 而非别的怀孕和生产? 此处关于亚比米勒的论述, 即 “神就医好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 以及他的女仆们, 她们便能生育” 和 “因耶和华为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 关闭了亚比米勒家的一切子宫”, 也是这种情况. 通过对这些话的解读, 就能清楚知道它们的内义表示什么, 即通过神性真理看待信之教义时它是何性质, 以及通过理性看待信之教义时它又是何性质: 当通过神性真理, 即圣言看待信之教义时, 每一个事物, 无论理性的还是记忆的, 都会确认它; 但当通过人的事物看待它时, 情况就不是这样了, 这时, 没有任何良善与真理成孕; 因为通过圣言看待事物就是通过主来看待, 而通过理性和记忆知识看待事物就是通过人来看待. 前者生出一切聪明智慧, 后者生出一切疯狂愚蠢.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