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13

Studie

   

1 從前以法蓮說話,人都戰兢,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 現今他們罪上加罪,用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論,獻祭的人可以向犢親嘴。

3 因此,他們必如早晨霧,又如速散的甘,像場上的秕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4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5 我曾在曠野乾旱之認識你。

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就高傲,忘記了我。

7 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伏在道旁。

8 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9 以色列啊,你與我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10 你曾求我我立和首領。現在你的在哪裡呢?治理你的在哪裡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你罷!

11 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12 以法蓮孽包裹;他的罪惡收藏。

13 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他是無智慧之子,到了產期不當遲延。

14 我必贖他們脫離陰間,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裡呢?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裡呢?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

15 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就是耶和華的從曠野上。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

16 撒瑪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他的。他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Bible

 

民數記 12:6

Studie

       

6 耶和華:你們且我的: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1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14. “住帐棚” 表爱的神圣事物, 这一点从圣言中 “帐棚” 的含义明显可知. 如诗篇:

耶和华啊, 谁能寄居祢的帐棚? 谁能住在祢的圣山? 就是步履正直, 行为公义, 心诚言实的人. (诗篇 15:1-2)

“居帐棚” 或 “住圣山” 用来描述爱的神圣事物, 即步履正直, 行为公义. 再如:

他们的量绳通遍天下, 他们的言语传到地极. 神在他们中间为太阳安设帐棚. (诗篇 19:4)

“太阳” 表爱.

再如:

我要永远住在祢的帐棚里, 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遮蔽下. (诗篇 61:4)“帐棚” 表属天之物, “祢翅膀的遮蔽” 表源自属天的属灵事物.

以赛亚书:

必有宝座因慈爱坚立, 必有一位诚诚实实坐在其上, 在大卫帐棚中施行审判, 寻求公平, 速行公义. (以赛亚书 16:5)

在此, “帐棚” 也表爱的神圣事物, 这一点可通过 “寻求公平” 和 “速行公义” 看出来.

又:

你要看锡安, 我们守圣节的城, 你的眼必见耶路撒冷为安静的居所, 为不挪移的帐幕. (以赛亚书 33:20)

这说的是属天的耶路撒冷.

耶利米书:

耶和华如此说: 我必使雅各被掳去的帐棚归回, 也必顾惜他的住处. 城必在废墟上重建. (耶利米书 30:18)

“被掳去的帐棚” 表属天事物的荒废, 也就是爱的神圣事物的荒废.

阿摩司书:

到那日, 我必建立大卫倒塌的帐棚, 堵住其中的破口, 把那破坏的建立起来, 重新修造, 像古时一样. (阿摩司书 9:11)

耶利米书:

全地荒废, 我的帐棚忽然毁坏, 我的幔子顷刻破裂. (耶利米书 4:20) 又:

我的帐棚毁坏, 我的绳索折断. 我的儿女离我出去, 没有了. 无人再支搭我的帐棚, 挂起我的幔子. (耶利米书 10:20)

“帐棚” 表属天事物, “幔子” 与 “绳索” 表源自属天事物的属灵之物.

又: 他们的帐棚和羊群, 都要夺去, 将幔子和一切器皿, 并骆驼, 为自己掠去. (耶利米书 49:29)

这说的是阿拉伯和东方众子, 他们代表那些拥有属天或神圣事物之人.

耶利米哀歌:

在锡安百姓的帐棚上, 倒出主的忿怒象火一样. (耶利米哀歌 2:4) 这说的是信的属天或神圣事物的荒废.

“帐棚” 在圣言中表爱的属天或神圣的事物, 原因在于, 古人在自己的帐棚里举行神圣的敬拜仪式. 但当他们因亵渎敬拜而开始玷污帐棚后, 就建造了会幕, 后来又建神殿, 所以, 帐棚代表了随后先由会幕, 后由神殿所象征的一切. 由于同样的原因, 圣洁之人被称为主的 “帐棚”, “会幕”, “神殿”. “帐棚”, “会幕”, “神殿” 是一个意思, 这一点从诗篇明显可知:

有一件事, 我曾求耶和华, 我仍要寻求: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家中, 瞻仰祂的美, 每天清晨在祂的殿中求问. 因为在我遭难的日子, 祂必把我藏在祂的帐棚, 把我隐藏在祂帐棚的隐密处, 又把我高举在磐石上. 现在, 我可以抬起头来, 高过我四周的仇敌; 我要在祂的帐棚里, 献上欢呼的祭. (诗篇 27:4-6)

在至高义上, 主就其人性本质而言, 就是 “帐棚”, “会幕” 和 “神殿”. 每个属天之人以及每个属天和神圣的教会同样如此称呼. 由于主衷爱上古教会胜过后来的教会, 也由于上古之人以各自家族的形式单独居住, 在各自帐棚中举行神圣的敬拜, 所以帐棚比被玷污的神殿更神圣. 为表纪念, 就创立了住棚节, 当收了地里的出产后, 在节日期间, 他们被吩咐住在帐棚中, 像上古之人那样 (利未记 23:39-44; 申命记 16:13; 何西阿书 12:9).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