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12

Studie

   

1 以法蓮,且追趕東,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送到埃及

2 耶和華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較力,

4 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蓮是商人,裡有詭詐的天平欺騙

8 以法蓮: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9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我必使你再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0 我已曉諭眾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1 基列人沒有罪孽麼?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

12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13 耶和華先知以色列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蓮大大惹動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Bible

 

民數記 12:6

Studie

       

6 耶和華:你們且我的: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24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248. “不可接受虚妄的报告” 表不听从虚假. 这从 “接受报告” 和 “虚妄” 的含义清楚可知:

“接受报告” 是指听见并执行, 因而是指听从, 因为在原文,

“报告” 是用一个表示 “听见” 的词语来表述的;

“虚妄” 是指虚假, 尤指教义和宗教活动中的虚假, 这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以西结书:

在以色列家中间必不再有虚妄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以西结书 12:24)

“虚妄的异象” 表示虚假的启示. 同一先知书:

他们所见的是虚妄, 是谎诈的占卜. 他们说: 是耶和华说的. 其实耶和华并没有差遣他们, 他们倒使人指望那话必然立定. 因你们说的是虚妄, 见的是谎诈, 所以, 看哪, 我就与你们反对, 我的手必攻击那见虚妄, 用谎诈占卜的先知.(以西结书 13:6-9)

此处经上论到 “先知” 说 “他们见虚妄, 用谎诈占卜”, 其中 “先知” 表示教导者, 在抽象意义上表示教导或教义 (2534, 7269节). 此外,

“见” 论及 “先知”, 这也是为何在古时,

“先知” 被称为 “先见” (撒母耳记上 9:9);

“占卜” 也论及他们.

当被归于 “先知” 时:

“见” 或 “异象” 在内义上表示与教义有关的启示;

“占卜” 或 “占卜术” 表示与生活有关的启示. 由于 “虚妄” 表示教义的虚假,

“谎诈” (lie, 经上或译为虚谎, 谎言等) 表示生活的虚假, 所以经上说他们 “见虚妄, 用谎诈占卜”. 同一先知书:

人为你所见的虚妄, 为你所占卜的是谎诈.(以西结书 21:29)

撒迦利亚书:

家神言罪孽, 卜士见谎诈, 他们讲说虚妄的梦.(撒迦利亚书 10:2)

耶利米哀歌:

先知见虚妄.(耶利米哀歌 2:14)

“虚妄” 表示教义和宗教活动中的虚假, 这一点也明显可见于这些经文:

他们变成虚妄; 他们在吉甲献公牛为祭.(何西阿书 12:11)

耶利米书:

我的百姓竟忘记我, 向虚妄烧香.(耶利米书 18:15)

同样可见于以赛亚书 (5:18; 30:28; 59:4), 诗篇 (12:2; 119:37; 144:8, 11).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