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12

Studie

   

1 以法蓮,且追趕東,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送到埃及

2 耶和華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較力,

4 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蓮是商人,裡有詭詐的天平欺騙

8 以法蓮: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9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我必使你再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0 我已曉諭眾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1 基列人沒有罪孽麼?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

12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13 耶和華先知以色列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蓮大大惹動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Bible

 

民數記 12:6

Studie

       

6 耶和華:你們且我的: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26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265. “约瑟把他们从以色列两腿中领出来” 表意愿的良善和理解力的真理从属灵良善那一方的爱之情感那里被领出来。这从 “约瑟”、玛拿西和以法莲的代表, 以及 “腿” 的含义清楚可知: “约瑟” 是指内在属天层 (参看5869, 5877节); “约瑟领出来” 的玛拿西和以法莲是指意愿的良善和理解力的真理 (5354, 6222节); “两腿” 是指爱之情感 (3021, 4277, 4280, 4575, 5050-5062节)。之所以说 “属灵良善那一方”, 是因为他们是从代表属灵良善的以色列 (参看6253节) 那里被领出来的。此处这些话的意思是, 内在属天层将意愿的良善和理解力的真理从属灵良善, 也就是从它的爱之情感那里带走; 它们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代表属灵良善的 “以色列” 使这良善与真理靠近他自己; 此外, 他们被约瑟带到他那里, 约瑟代表内在属天层; 因此, 他们被带走, 后来又被约瑟带到他那里, 如下文所描述的。

对这一切的解释是, 爱的流注以这种方式通过属灵良善从内在属天层进入这良善与真理。这一切都符合正常次序; 因此, 当他们要接受祝福时, 必须严格遵守这外在仪式; 因为那时, 他们被呈现在主, 就是此处 “祝福” 所表示的预言的源头面前 (参看6254节)。这解释了为何约瑟将他的儿子从他父亲两腿中领出来, 以及为何后来他自己又把他们带到他这里。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