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12

Studie

   

1 以法蓮,且追趕東,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送到埃及

2 耶和華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較力,

4 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蓮是商人,裡有詭詐的天平欺騙

8 以法蓮: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9 自從你出埃及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我必使你再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0 我已曉諭眾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1 基列人沒有罪孽麼?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犁溝中的亂

12 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為得妻服事人,為得妻與人放羊。

13 耶和華先知以色列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蓮大大惹動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Bible

 

約珥書 2:12

Studie

       

12 耶和華: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88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888. “这也是我的纪念, 直到代代” 表祂必永远受敬拜. 这从 “纪念” 和 “代代” 的含义清楚可知: “纪念” 是指要回想的东西, 当论及神性时, 是指在敬拜中要回想起祂的品质; “代代” 是指永远.

在圣言中, 经上之所以用 “永远” 和 “代代”, 有时在同一节经文中用到, 是因为 “永远” 论及神性良善, “代代” 论及神性真理. “纪念” 和 “名字” 也是这种情形; “纪念” 论及在真理方面敬拜中神性的品质, 而 “名字” 论及在真理与良善, 尤其在良善方面敬拜中神性的品质. “纪念” (经上或译为记念) 表示敬拜中神性的品质,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何西阿书:

耶和华万军之神, 耶和华是祂的纪念. 所以你当归向神 (的力量), 谨守仁爱, 公平. (何西阿书 12:5-6)

这论述的是在真理方面敬拜的品质, 故经上说 “耶和华是祂的纪念”. 诗篇:

耶和华的圣民哪, 你们要歌颂祂, 称赞对祂神圣的记念. (诗篇 30:4; 97:12)

“神圣” 论及真理 (参看6788节); 因此, “对祂神圣的记念” 表示出于真理的敬拜.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