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6

Studie

   

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2 兒子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3 耶和華: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二十年。

4 那時候有偉人在上,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5 耶和華見人在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上,中憂傷。

7 耶和華: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8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9 挪亞的後記在下面。挪亞是個,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挪亞與同行。

10 挪亞生了個兒子,就是、含、雅弗。

11 世界在面前敗壞,上滿了強暴.。

12 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上.都敗壞了行為。

13 就對挪亞: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到我面前;因為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一併毀滅。

14 你要用歌斐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

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肘,寬五十肘,三十肘。

16 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一肘。方舟的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層。

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上,毀滅;凡上有血、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19 凡有血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

20 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裡,好保全生命。

21 你要拿各樣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你和他們的食物。

22 挪亞就這樣行。凡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6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623. “我为什么有生命呢” 表因此不会有任何结合. 这从 “生命” 的含义清楚可知, “生命” 是指藉着真理与良善的结合. 因为当来自共同家族或纯正源头的真理不可能与属世真理联结时, 属世层与理性层的真理也不可能任何联合; 在这种情况下, 在理性层看来, 它自己的生命看似不是生命 (3493, 3620节). 这就为何此处 “我为什么有生命呢” 表因此不会有任何结合. 在此处和其它地方, “生命” 在原文都是复数形式. 原因在于, 人里面有两种生命官能, 一种被称为理解力, 是真理的容器; 另一种被称为意愿, 是良善的容器. 当理解力植根于意愿, 或也可说, 当真理植根于良善时, 这两种生命形式或官能就构成一体. 这解释了为何在希伯来语, 名词 “生命” 有时用单数, 有时用复数. “生命” 这个名词用复数形式, 这一点从以下创世记经文明显看出来:

耶和华神用土里的尘埃造人, 将生命的气息吹在他鼻孔里, 人就变成活的灵魂. (创世记 2:7)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土里长出来, 可以悦人的眼目, 也好作食物. 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 (创世记 2:9)

看哪, 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 毁灭一切有生命之灵的血肉. (创世记 6:17)

凡有生命之灵的血肉, 都一对一对地到挪亚那里, 进入方舟. (创世记 7:15, 780节)

凡鼻孔有生命之灵气息的, 都死了. (创世记 7:22)

诗篇:

我相信, 在生命之地必得见到耶和华的美善. (诗篇 27:13)

又:

谁是那渴望生命, 爱慕长寿, 好得见美善的人? (诗篇 34:12)

又:

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泉源, 在你的光中, 我们必得见光. (诗篇 36:9)

玛拉基书:

我曾与利未立生命和平安的约. (玛拉基书 2:5)

耶利米书:

耶和华如此说, 看哪! 我将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摆在你们面前. (耶利米书 21:8)

摩西五经:

爱耶和华你的神, 顺从祂的声音, 紧靠他, 因为祂是你的生命, 是你日子的长久; 这样, 你就可以在地上居住. (申命记 30:20)

又:

这不是与你们无关的空话, 乃是你们的生命, 你们必因这话延长你们在那地的日子. (申命记 32:47)

其它地方也有. “生命” 之所以用复数形式, 是因为如前所述, 它们有两种, 然而却构成一体. 在希伯来语, “天堂” 也是如此, 因为天堂有很多, 然而却构成一体; “水” 同样如此, 穹苍之上的水和穹苍之下的水 (创世记 1:6-7, 9) 是指属于理性层和属世层的属灵事物, 它们也要通过结合成为一体. 至于复数形式的 “生命”, 它们表示意愿的生命和理解力的生命, 因而表示良善的生命和真理的生命. 因为人的生命无非是含有来自主的生命在里面的良善与真理. 人若没有良善与真理, 并其中的生命, 就不是人, 因为人没有这些就不能意愿或思想任何事. 人所意愿的一切皆源于良善或非良善, 人所思想的一切皆源于真理或非真理. 因此, 人拥有两种生命, 当其思维从其意愿流出时, 也就是当属于信的真理从属于爱的良善流出时, 它们就构成一体.

一切人体器官, 肢体,

无论内部还是外部, 与大人, 也就是天堂的对应关系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