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5

Studie

   

1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站在他面前。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法老家中的人都見了。

3 約瑟對他弟兄們: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麼?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

4 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請你們前來。他們就前來。他: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埃及的。

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6 現在這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7 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施拯,保全你們的生命。

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並埃及的宰相。

9 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裡。對他:你兒子約瑟這樣使我作全埃及,請你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

10 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歌珊,與我相近。

11 我要在那裡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並一切所有的,都敗落了。

12 況且你們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憫的眼都見是我親對你們說話

13 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見的事都告訴父親,又要趕緊的將我父親搬到我這裡來。

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

15 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他弟兄就和他說話。

16 這風聲傳到法老的宮裡,: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

17 法老對約瑟:你吩咐你的弟兄們:你們要這樣行:把馱子抬在牲口上,起身往迦南去。

18 將你們的父親和你們的眷屬都搬到我這裡,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賜你們,你們也要肥美的出產。

19 現在我吩咐你們要這樣行:從埃及著車輛去,把你們的孩子和妻子,並你們的父親都搬

20 你們眼中不要愛惜你們的家具,因為埃及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21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如此行。約瑟照著法老的吩咐他們車輛和上用的食物,

22 他們各一套衣服,惟獨便雅憫子,五套衣服;

23 送給他父親匹,馱著埃及的美物,母匹,馱著糧食與餅和菜,為他父親上用。

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又對他們:你們不要在上相爭。

25 他們從埃及上去,迦南、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26 告訴他: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的宰相。雅各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的一切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28 以色列: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

   

Bible

 

撒迦利亞書 12:10

Studie

       

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耶路撒冷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87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874. “埃及人听见了” 表甚至直到最后和最低层。这从 “听见” 的含义和 “埃及人” 的代表清楚可知: “听见”, 即听见大哭的声音, 是指对怜悯和喜悦的一种觉知; “埃及人” 是指记忆知识 (参看1164, 1165, 1186, 1462节), 因而是指最后和最低层, 因为人所知道的记忆知识形成其心智的最低层。记忆知识形成这最低层, 也就是形成人的记忆和思维的最低层, 这在人看来并不明显, 因为在他看来, 它们似乎构成聪明和智慧的全部。而事实并非如此。它们只不过是储存聪明和智慧之物的器皿, 事实上是最后和最低的器皿, 因为它们与通过身体所获得的感官印象联结。凡反思自己的思维之人, 都能明显看出, 它们是最后和最低的。当他探究某个真理时, 他所知道的记忆知识在那个时候是存在的, 只是不明显; 因为那时, 他的思维将它们所包含的观念提取出来。他将这些观念从大量散落各处, 甚至隐藏极深的记忆知识中提取出来, 由此得出某个结论。他的思维越深入, 他离这些记忆知识就越远。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当人进入来世, 成为一个灵人时, 他的确带着他的记忆知识, 但不允许使用它们, 原因有很多 (2476, 2477, 2479节); 然而, 他思考和谈论起真理和良善来, 却远远比在世时要清晰和完美得多。由此可见, 记忆知识有助于人形成理解力; 不过, 一旦这理解力得以形成, 他的记忆知识便构成最后和最低层, 他不再在这个层面, 而是在它上面的层面进行思考。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