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5

Studie

   

1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站在他面前。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法老家中的人都見了。

3 約瑟對他弟兄們: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麼?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

4 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請你們前來。他們就前來。他: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埃及的。

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6 現在這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7 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施拯,保全你們的生命。

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並埃及的宰相。

9 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裡。對他:你兒子約瑟這樣使我作全埃及,請你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

10 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歌珊,與我相近。

11 我要在那裡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並一切所有的,都敗落了。

12 況且你們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憫的眼都見是我親對你們說話

13 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見的事都告訴父親,又要趕緊的將我父親搬到我這裡來。

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

15 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他弟兄就和他說話。

16 這風聲傳到法老的宮裡,: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

17 法老對約瑟:你吩咐你的弟兄們:你們要這樣行:把馱子抬在牲口上,起身往迦南去。

18 將你們的父親和你們的眷屬都搬到我這裡,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賜你們,你們也要肥美的出產。

19 現在我吩咐你們要這樣行:從埃及著車輛去,把你們的孩子和妻子,並你們的父親都搬

20 你們眼中不要愛惜你們的家具,因為埃及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21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如此行。約瑟照著法老的吩咐他們車輛和上用的食物,

22 他們各一套衣服,惟獨便雅憫子,五套衣服;

23 送給他父親匹,馱著埃及的美物,母匹,馱著糧食與餅和菜,為他父親上用。

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又對他們:你們不要在上相爭。

25 他們從埃及上去,迦南、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26 告訴他: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的宰相。雅各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的一切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28 以色列: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

   

Bible

 

撒迦利亞書 12:10

Studie

       

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耶路撒冷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70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707.启示录 16:16.“他就把他们聚集在一个地方, 希伯来话叫作哈米吉多顿”表虚假与真理争战的状态和摧毁新教会的意图, 皆源于对统治和优越感之爱. “聚集在一个地方”, 在此争战, 表示煽动以虚假与真理争战. 这是争战的状态, 因为“地方”表示事物的状态. 这是出于摧毁新教会的意图, 因为所表示的是新旧教会之间的争战, 争战目的在于摧毁. 下文将说明, “哈米吉多顿”表示什么. 之前经上一直在说:

龙去与妇人其余的种争战, 就是那守神诫命, 为耶稣基督作见证的. (启示录 12:17)

还有:

又允许从海中上来的兽与圣徒争战. (启示录 13:7)

在本章:

从龙口兽口并假先知的口中出来的鬼魔的灵出去到大地的众王那里, 叫他们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争战. (启示录 16:13, 14).

此处论述的, 就是这争战本身, 不过, 没有描述争战的过程, 只提到“哈米吉多顿”所表示的它的状态.

“哈米吉多顿”(Armageddon) 表示天上对荣耀, 统治和优越之爱; 在希伯来语, “哈米”(Aram或Arom) 表示高傲; 在古希伯来语, “米吉多”(Megiddo) 表示源于高傲的爱, 这一点从它在阿拉伯语中的含义明显看出来. 在撒迦利亚书(12:11) , “米吉多谷之哈达临门”(Hadadrimmon in the valley of Megiddo) 所表相同. 那一章还论述了主的到来, 那时犹太教会的终结和主将要建立的新教会的开始, 并论述了这些教会之间的冲突; 正因如此, 那一章多次提及“那日”; “那日”表示主的到来, 如前所述(704节). 为明白这一点, 我引用以下经文:

那日, 我必使耶路撒冷向众民作一块重石头. 到那日, 我必以惊惶击打一切马匹, 以颠狂击打骑马的. 那日, 我必使犹大的族长如火盆在木柴中. 那日, 耶和华必保护耶路撒冷的居民, 叫那些被赶出的可以在他们当中. 那日, 我必设法灭绝来攻击耶路撒冷的众民族. (撒迦利亚书 12:3, 4, 6, 8, 9)

最后说:

那日, 耶路撒冷必有哀哭, 如米吉多谷之哈达临门的哀哭. (撒迦利亚书 12:11)

在接下来的一章:

那日, 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 那日, 先知必羞愧, 不再穿毛衣哄骗人. (撒迦利亚书 13:1, 4)

“那日”表示主的到来, 那时旧教会的终结和新教会的开始, 如前所述. 不过, 该先知书的这一章和接下来两章中的一系列事物若不藉着灵义被揭示出来, 就无法明白“米吉多谷”表示什么. 这一切已经向我揭开, 故将在此予以阐述, 不过只能简明扼要地阐述出来. 撒迦利亚书第十二章在灵义上描述的是:主即将形成一个新的教会(1节) ; 那时, 旧教会中将不再有任何教义事物, 因此他们将逃避它(2, 3节) ; 除了在那些处于圣言并属于新教会的人当中外, 对真理的理解将不复存在(4节) ; 这些人将学习来自主的教义的良善(5节) ; 然后主凭圣言的真理摧毁一切虚假, 以免新教会的教义教导其它东西, 而不是真理(6, 7节) ; 那时, 该教会将处于有关主的教义(8节) ; 祂将要摧毁违背该教义的所有人和物(9节) ; 然后将会有一个来自主的新教会(10节) ; 教会的一切事物, 无论总体还是细节, 都将处于悲哀中(11-14节). 这些是第十二章在灵义上的内容.

第十三章的内容是这些:圣言将为了新教会, 并且将向他们打开(1节) ; 教义和敬拜的虚假将完全被毁灭(2, 3节) ; 旧的预言和教义的教导要止息, 不再有教义的虚假(4, 5节) ; 那些在旧教会的人将因意图驱散信主之人而杀害主(6, 7节) ; 凡属这荒废教会的人都将灭亡, 那些属新教会的人将被主洁净和教导(8, 9节). 这些是第十三章在灵义上的内容.

第十四章的内容是这些:主与邪恶的争战, 以及它们被驱散(1-5节) ; 然后, 将不再有真理, 但将有源于主的神性真理(6, 7节) ; 神性真理将从主发出(8, 9节) ; 真理将在新教会中增多, 那里将不会有任何邪恶的虚假(10, 11节) ; 凡与这些真理对抗的, 都会将自己交给各种虚假(12节) ; 那将是教会一切事物的毁灭(13-15节) ; 那时, 他们将接近对主的敬拜, 甚至通过外在属世的外邦人(16-19节) ; 那时将有源于仁之善的聪明, 敬拜将出于仁之善(20-21节). 这些就是撒迦利亚书 12-14这三章在灵义上的内容, 之所以被揭示出来, 是因为它们还论述了旧教会的最后状态和新教会的最初状态. 由于经上说“就把他们聚集在一个地方, 希伯来话叫作哈米吉多顿”, 故明显可知, 该先知书所说的事同样涉及当今教会的最后状态和新教会的最初状态. “哈米吉多顿”表示对荣耀, 统治和优越之爱, 如前所述; 因为争战由此而来, 撒迦利亚书(12:11-14) 所描述的悲哀就来自并因为这爱. “米吉多”(列王纪下 23:29-30; 历代志下 35:20-24) 也所表相同, 不过是在灵义上相同.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