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2

Studie

   

1 雅各埃及有糧,就對兒子們:你們為甚麼彼此觀望呢?

2 埃及有糧,你們可以去,從那裡為我們糴些來,使我們可以存活,不至於

3 於是,約瑟的哥哥埃及糴糧去了。

4 但約瑟的兄弟便雅憫,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同去,因為雅各:恐怕他遭害。

5 糴糧的人中有以色列的兒子們,因為迦南也有饑荒。

6 當時治理埃及的是約瑟;糶糧給那眾民的就是他。約瑟的哥哥來了,臉伏於,向他下拜。

7 約瑟見他哥哥們,就認得他們,卻裝作生人,向他們些嚴厲話,問他們:你們從那裡?他們:我們從迦南糴糧。

8 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

9 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就對他們:你們是奸細,窺探這的虛實。

10 他們對他:我阿,不是的。僕人們是糴糧的。

11 我們都是的兒子,是誠實僕人們並不是奸細。

12 約瑟:不然,你們必是窺探這的虛實的。

13 他們僕人們本是弟兄十二,是迦南的兒子,頂小的現今在我們父親那裡,有個沒有了。

14 約瑟:我才你們是奸細,這話實在不錯。

15 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若是你們的小兄弟不到這裡,你們就不得出這地方,從此就可以把你們證驗出來了

16 須要打發你們中間個人去,把你們的兄弟帶來。至於你們,都要囚在這裡,好證驗你們的真不真,若不真,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你們定是奸細。

17 於是約瑟把他們都下在監裡

18 到了第三,約瑟對他們:我是敬畏的;你們照我的話行就可以存活。

19 你們如果是誠實人,可以留你們中間的個人囚在監裡,但你們可以著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裡的饑荒。

20 把你們的小兄弟到我這裡,如此,你們的便有證據,你們也不至於。他們就照樣而行。

21 他們彼此我們兄弟身上實在有罪。他哀求我們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愁苦,卻不肯,所以這場苦難臨到我們身上。

22 流便: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可傷害那孩子麼?只是你們不肯,所以流他血的罪向我們追討。

23 他們不知道約瑟得出來,因為在他們中間用通事傳話。

24 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場,又回來對他們說話,就從他們中間挑出西緬來,在他們眼前把他捆綁。

25 約瑟吩咐把糧食裝滿他們的器具,把各子歸還在各的口裡,又他們上用的食物,就照他的話辦了。

26 他們就把糧食馱在上,離開那裡去了。

27 到了住宿的地方,他們中間有個人打開,要拿料餵,才見自己的子仍在裡,

28 就對弟兄們:我的子歸還了,看哪,仍在我口袋裡!他們就提吊膽,戰戰兢兢的彼此:這是我們做甚麼呢?

29 他們迦南、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將所遭遇的事都告訴他,說:

30 我們嚴厲的話,把我們當作窺探那的奸細。

31 我們對他:我們是誠實人,並不是奸細。

32 我們本是弟兄十二人,都是父親的兒子,有個沒有了,頂小的如今同我們的父親迦南

33 我們:若要我知道你們是誠實,可以留下你們中間的在我這裡,你們可以帶著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裡的饑荒。

34 把你們的小兄弟到我這裡,我便知道你們不是奸細,乃是誠實人。這樣,我就把你們的弟兄交你們,你們也可以在這做買賣。

35 後來他們倒口,不料,各包都在口裡;他們和父親包就都害怕

36 他們的父親雅各對他們:你們使我喪失我的兒子:約瑟沒有了,西緬也沒有了,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去;這些事都歸到我身上了。

37 流便對他父親:我若不回來你,你可以殺我的兩個兒子。只管把他交在我裡,我必回來你。

38 雅各: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他,他若在你們所行的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的陰間去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39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397. 创世记 42

1. 雅各见埃及有谷子, 雅各就对儿子们说, 你们为什么彼此观望呢?

2. 他又说, 看哪, 我听见埃及有谷子, 你们可以下到那里, 从那里给我们买, 使我们可以存活, 不至于死.

3. 于是, 约瑟的十个哥哥都下去, 从埃及买五谷.

4. 但约瑟的兄弟便雅悯, 雅各没有打发他和哥哥们同去, 因为雅各说, 恐怕他遭害.

5. 在前来的人当中, 以色列的儿子们也来要买, 因为迦南地也有饥荒.

6. 当时约瑟是在这地的官长; 卖给那地众民的就是他. 约瑟的哥哥们来了, 脸伏于地, 向他下拜.

7. 约瑟看见他哥哥们, 就认得他们, 却向他们装作生人, 向他们说些严厉话, 问他们说, 你们从哪里来? 他们说, 从迦南地来买粮.

8. 约瑟认得他哥哥们, 他们却不认得他.

9. 约瑟想起从前所作关于他们的梦, 就对他们说, 你们是奸细, 来窥探这地的虚实.

10. 他们对他说, 我主阿, 不是的. 你的仆人们是来买粮的.

11. 我们都是一个人的儿子, 是诚实人. 你的仆人们并不是奸细.

12. 约瑟对他们说, 不然, 你们就是来窥探这地虚实的.

13. 他们说, 你的仆人们本是弟兄十二人, 是迦南地一个人的儿子, 看哪, 最小的今日与我们的父亲在一起, 有一个不在了.

14. 约瑟对他们说, 这正是我向你们讲的, 说你们是奸细.

15. 我要这样试试你们: 我指着法老的性命起誓, 若是你们最小的兄弟不到这里来, 你们就不得从这里出去.

16. 须要打发你们中间一个人去, 让他把你们的兄弟带来. 至于你们, 都要囚在这里, 好证验你们的话真不真, 若不真, 我指着法老的性命起誓, 你们一定是奸细.

17. 于是约瑟把他们都关在看守所里三天.

18. 到了第三天, 约瑟对他们说, 我是敬畏神的, 你们这么做就可以存活.

19. 你们如果是诚实人, 可以留你们中间的一个兄弟囚在那看守所屋子里, 但你们可以去, 带着谷子救你们家里的饥荒.

20. 把你们最小的兄弟带到我这里来, 好证实你们的话, 你们也不至于死. 他们就照样而行.

21. 他们彼此说, 我们对我们兄弟实在有罪. 他哀求我们的时候, 我们见他灵魂愁苦, 却不肯听, 所以这场苦难临到我们身上.

22. 流便回答他们说, 我岂不是对你们说过么? 说不可得罪那孩子, 只是你们不肯听, 看哪, 他的血在追讨了.

23. 他们不知道约瑟听见他们, 因为在他们之间有传译官.

24. 约瑟转身离开他们, 哭了一场, 又回到他们那里, 与他们说话; 就从他们中间挑出西缅来, 在他们眼前把他捆绑.

25. 约瑟吩咐人把五谷装满他们的器具, 归还了他们的银子, 各在各人的口袋里, 又给他们路上用的干粮, 人就这样给他们作了.

26. 他们就把他们的谷子驮在驴上, 离开那里去了.

27. 到了客栈, 有一个人打开口袋, 要拿饲料喂驴, 才看见自己的银子, 看哪, 仍在袋口上.

28. 就对弟兄们说, 我的银子归还了, 看哪, 仍在我口袋里. 他们心都快跳出来了, 彼此战战兢兢说, 这是神向我们作什么呢?

29. 他们来到迦南地, 他们的父亲雅各那里, 将他们所遭遇的事都告诉他, 说,

30. 那地的主人对我们说严厉的话, 把我们当作窥探那地的奸细.

31. 我们对他说, 我们是诚实人, 并不是奸细.

32. 我们本是弟兄十二人, 都是我们父亲的儿子, 有一个不在了, 最小的今日同我们的父亲在迦南地.

33. 那地的主人对我们说, 只有这样我才知道你们是诚实人: 留你们兄弟中的一个在我这里, 你们可以带着粮食去, 救你们家里的饥荒.

34. 把你们最小的兄弟带到我这里来, 我便知道你们不是奸细, 乃是诚实人. 这样, 我就把你们的弟兄交给你们, 你们也可以在这地到处作买卖.

35. 于是, 他们倒空口袋, 看哪, 各人成捆的银子都在自己的口袋里. 他们和他们的父亲看见成捆的银子就都害怕.

36. 他们的父亲雅各对他们说, 你们使我丧失我的孩子, 约瑟不在了, 西缅也不在了, 你们又要将便雅悯带去. 这些事都临到我身上了.

37. 流便向他父亲说话, 他说, 我若不带他回来给你, 你可以杀我的两个儿子. 只管把他交在我手里, 我必带他回来给你.

38. 雅各说, 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 他哥哥死了, 只剩下他, 他若在你们所行的路上遭害, 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 悲悲惨惨地下坟墓去了.

概览

首先论述的是通过教会所知的记忆知识, 也就是 “埃及” 拥有这些真理, 如此行没有经过居间层, 也就是 “便雅悯”, 而是与来自神性的真理, 也就是 “约瑟” 一起; 但这是不应当的, 所以它们被送回它们所来的地方, 属世真理的某种良善也白白赐予.

内义

5396a. 1 前一章末尾论述的主题是属灵层的属天层流入存在于属世层中的记忆知识, 以及它与这些知识的联结. 现在论述的主题属灵层的属天层流入那里为教会所知的信之真理, 以及它与这些真理的联结.

Poznámky pod čarou:

1. NCBSP编者注: Swedenborg在这里的编号略有混乱; 本段有时被编号为5396[a], 但这里似乎适合放在5397的末尾.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