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

Studie

   

1 有一日,那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就是得的意思),便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子。

2 又生了該隱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的;該隱是種地的。

3 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4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

6 耶和華該隱: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就伏在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9 耶和華該隱:你兄弟亞伯在那裡?他: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麼?

10 耶和華:你作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11 開了,從你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12 你種不再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上。

13 該隱耶和華: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

14 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15 耶和華對他: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在伊甸東邊挪得之

17 該隱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以諾

18 以諾生以拿;以拿生米戶雅利;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瑪土撒利生拉麥。

19 拉麥娶了兩個妻:個名叫亞大,個名叫洗拉。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利器的(或作:是銅匠匠的祖師)。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亞大、洗拉,我的聲音;拉麥的妻子,細我的話語:壯年傷我,我把他殺了;少年損我,我把他害了(或作我殺壯士卻傷自己,我害幼童卻損本身。)

24 若殺該隱,遭報七倍,殺拉麥,必遭報七倍

25 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塞特,意思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27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279. 七年前, 當我想起摩西曾提到的兩卷書:『耶和華戰記』與『詩歌』(民數記 21章), 有幾位天人前來, 告訴我這兩卷書屬於古聖言。其中『耶和華戰記』為歷史部分, 『詩歌』為預言部分。天人還說, 該聖言至今依然保存在天上, 為生前擁有該聖言的古人所用, 其中一部分來自迦南地及其周圍的敘利亞,米所波大米,阿爾巴尼亞,迦勒底,亞述,埃及,西頓,推羅,尼尼微等地。這些民族以象徵形式來敬拜上帝, 因而鑽研關於對應的知識。事實上, 他們當時的智慧就是以對應為基礎, 這些關於對應的知識使他們對天國有內在的覺悟和交流。那時, 熟悉古聖言中對應知識的人被稱為"智者"或"智人", 後來也稱為"占(卜)人"或"博士"(magi)。

[2]由於該聖言滿含對應, 間接地指向屬天和屬靈的實質, 結果許多人開始曲解其中的對應。於是, 因著主的聖治, 該聖言就在歷史中遺失了。

後來的聖言, 比之前稍弱的對應方式寫成(也就是比之前的聖言在對應方面更直接一點), 藉以色列眾先知傳遞。其中許多地名繼續保留下來——不僅包括迦南地, 也包括中東周圍各地。所有這些地名, 全都指向教會的境況和光景, 它們的含義從古聖言轉接而來。因此, 上帝吩咐亞伯蘭進迦南, 雅各的後裔在這裡繁衍發展。

[3]在此, 我蒙允透露一個前所未知的秘密:以色列舊約聖言之前流傳于中東的古聖言, 現今依然保存在韃靼人當中。

在心靈世界, 我與曾經生活在這個地域的靈和天人有過交談。他們說, 自古以來他們就擁有這本聖言, 他們就是照此聖言行敬拜之禮, 且說他們的聖言純由對應寫成。

他們還說到, 他們的聖言包括(約書亞記10:12-13)及(撒母耳記下1:17-18)所提到的『雅煞珥書』, 此外還包括摩西曾提到的『耶和華戰記』和『詩歌』(民數記21:14-15, 27-30)。我在他們面前誦讀摩西曾引用過的經文, 他們就查找, 看這段話是否依然包含在他們的聖言中, 結果他們找到了。由此我明白, 這本古聖言現今依然保存在他們當中。交談中, 他們還說他們敬拜耶和華, 有人以耶和華為可見之上帝 , 有人則以其為不可見之上帝。

[4]他們接下來說, 他們不允許外人參與進來, 除了與他們和平相處的中國人, 因為中國的皇帝出自他們當中。還說中國人如此之多, 他們不敢相信世界上有任何比中國人口還多的地方。這話看來是不錯的, 從中國為抵禦外侵而修築的萬里長城即可見一斑。

我還聽天人說, 『創世記』前面數章, 包括創造,亞當夏娃,伊甸園,亞當夏娃的後代, 一直到挪亞洪水,挪亞的子孫, 都包含在古聖言中。摩西就是從這本古代聖言抄錄了這些故事。

出自韃靼地區的天人和靈住在南部偏東的高原, 與其他人隔離。他們不讓基督徒世界的人們進來, 如果有基督徒設法上來, 就會防範他們, 防止他們再來。如此分別, 在於他們擁有不同的聖言。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