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27

Studie

   

1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見,就了他大兒子以掃來,:我兒。以掃:我在這裡。

2 :我如今老了,不知道一天死。

3 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往田野去為我打獵,

4 照我所的做成美味,拿給我,使我在未之先給你祝福

5 以撒對他兒子以掃說話,利百加也見了。以掃往田野去打獵,要得野味帶來

6 利百加就對他兒子雅各:我見你父親對你哥哥以掃

7 你去把野獸帶來,做成美味給我,我好在未死之先,在耶和華面前給你祝福

8 現在,我兒,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從我的話。

9 你到羊群裡去,給我拿兩隻肥山羊羔來,我便照你父親的給他做成美味。

10 你拿到你父親那裡給他,使他在未之先給你祝福

11 雅各對他母親利百加:我哥哥以掃渾身是有毛的,我身上是光滑的;

12 倘若我父親摸著我,必以我為欺哄人的,我就招咒詛,不得祝福。

13 母親對他:我兒,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我的話,去把羊羔給我拿來。

14 他便去拿來,交給他母親;他母親就照他父親的做成美味。

15 利百加又把家裡所存大兒子以掃上好的衣服給他小兒子雅各穿上,

16 又用山羊包在雅各的上和頸項的光滑處,

17 就把所做的美味和餅交在他兒子雅各裡。

18 雅各到他父親那裡:我父親!他:我在這裡。我兒,你是誰?

19 雅各對他父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請起來坐著我的野味,好給我祝福

20 以撒對他兒子:我兒,你如何得這麼呢?他:因為耶和華─你的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

21 以撒雅各:我兒,你前來,我摸摸你,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

22 雅各就挨父親以撒以撒摸著他,:聲音是雅各的聲音,卻是以掃

23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一樣,就給他祝福

24 :你真是我兒子以掃麼?他:我是。

25 以撒:你遞給我,我好兒子的野味,給你祝福。雅各就遞給他,他便吃了,又拿酒給他,他也了。

26 父親以撒對他: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

27 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

28 賜你上的甘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

29 願多民事奉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

30 以撒雅各祝福已畢,雅各從他父親那裡才出,他哥哥以掃正打獵回

31 也做了美味,拿來給他父親:請父親起來,兒子的野味,好給我祝福

32 父親以撒對他:你是誰?他:我是你的長子以掃

33 以撒地戰兢,:你未之先,是誰得了野味拿給我呢?我已經吃了,為他祝福;他將也必蒙福。

34 以掃了他父親,就放聲痛哭,:我父阿,求你也為我祝福

35 以撒:你兄弟已經用詭計將你的福分奪去了。

36 以掃:他名雅各,豈不是正對麼?因為他欺騙了我兩次:他從前奪了我長子的名分,你看,他現在又奪了我的福分。以掃又:你沒有留下為我可祝的福麼?

37 以撒回答以掃:我已立他為你的主,使他的弟兄都他作僕人,並賜他五穀新酒可以養生。我兒,現在我還能為你做甚麼呢?

38 以掃對他父親:父阿,你只有樣可祝的福麼?我父阿,求你也為我祝福以掃就放聲而哭。

39 父親以撒上的肥土必為你所上的甘必為你所得。

40 你必倚靠刀度日,又必事奉你的兄弟;到你強盛的時候,必從你頸項上掙開他的軛。

41 以掃因他父親雅各祝的福,就怨恨雅各:為我父親居喪的日子近了,到那時候,我要殺我的兄弟雅各

42 有人把利百加大兒子以掃告訴利百加,他就打發人去,了他小兒子雅各來,對他:你哥哥以掃想要殺你,報仇雪恨。

43 現在,我兒,你要我的話:起來,逃往哈蘭、我哥哥拉班那裡去,

44 同他些日子,直等你哥哥的怒氣消了。

45 哥哥向你消了怒氣,忘了你向他所做的事,我便打發人去把你從那裡帶回來。為甚麼日喪你們人呢?

46 利百加對以撒:我因這赫人的女子連性命都厭煩了;倘若雅各也娶赫人的女子為妻,像這些一樣,我活著還有甚麼益處呢?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Arcana Coelestia # 353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532. Upon me be thy curse, my son. That this signifies that there would be no disjunction is evident from the signification of a “curse,” as being disjunction (see just above, n. 3530); and because the perception was from the Divine (n. 3531), it signifies that there should be no disjunction.

  
/ 10837  
  

Thanks to the Swedenborg Foundation for the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