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23

Studie

   

1 撒拉享壽一二十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

2 撒拉迦南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亞伯拉罕為他哀慟哭號。

3 後來亞伯拉罕人面前起來,對赫人

4 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們在這裡我一塊地,我好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亞伯拉罕

6 。你在我們中間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們最好的墳地裡埋葬你的我們沒有一不容你在他的墳地裡埋葬你的

7 亞伯拉罕起來,向那的赫人下拜,

8 對他們:你們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就請我的話,為我求瑣轄的兒子以弗崙

9 把田頭上那麥比拉洞我;他可以按著足價賣我,作我在你們中間的墳地。

10 當時以弗崙在赫人中間。於是,赫人以弗崙在城出入的赫人面前對亞伯拉罕說:

11 不然,我。我送你這塊田,連田間的洞也送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你,可以埋葬你的人。

12 亞伯拉罕就在那的人民面前下拜,

13 在他們面前對以弗崙:你若應允,請我的話。我要把田價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裡埋葬我的人。

14 以弗崙回答亞伯拉罕

15 。值舍客勒子的一塊田,在你我中間還算甚麼呢?只管埋葬你的人罷!

16 亞伯拉罕從了以弗崙,照著他在赫人面前所說的話,把買賣通用的子平了舍客勒以弗崙

17 於是,麥比拉、幔利前、以弗崙的那塊田和其中的洞,並田間四圍的樹木

18 都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並城出入的人面前買妥的。

19 亞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幔利前的麥比拉田間的洞裡。〈幔利就是希伯崙〉。

20 從此,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就藉著赫人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作墳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2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28. “向当地的百姓赫之子” 表被那些属于这个新的属灵教会之人 (接受). 这从 “百姓” (或人民people), “地” 和 “赫之子” 的含义清楚可知: “百姓” 是指那些由真理所主导的人, 因而是指那些属灵之人 (参看1259, 1260节); “地” 是指教会 (参看662, 1066, 1067, 1262, 1733, 1850, 2117, 2118节末尾); “赫之子” 是指那些属于新的属灵教会之人 (2913节). 在圣言中, “当地的百姓” (即这地或那地的百姓, the people of the land) 有时在论述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地方被提及, 这些人在内义上是指属灵教会, 或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因为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就表示属灵教会. 然而, 当论述犹大和锡安时, 经上就用 “民族” 这个词. “民族” 表属天教会, 因为犹大和锡安就表示属天教会.

当论述以色列和耶路撒冷, 因而论述属灵教会时, 经上就说 “当地的百姓” (即这地或那地的百姓, the people of the land). 这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以西结书:

你要对这地的百姓说, 主耶和华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以色列的土地如此说: 他们吃饭必忧虑, 喝水必惊惶; 因她的地必然荒废; 有居民的城市必变为荒废, 这地必成为荒凉. (以西结书 12:19-20)

此处 “耶路撒冷” 和 “这地的百姓” 在内义上表示属灵教会; “饭” 和 “水” 表仁与信, 或善与真; “这地” 表教会本身, 经上说它的良善 “变为荒废”, 它的真理 “成为荒凉”.

同一先知书:

以色列家必葬埋歌革和他的群众, 他们必用七个月洁净这地; 那地所有的百姓都必葬埋他们. (以西结书 39:11-13)

“歌革” 表脱离内在的外在敬拜, 也就是偶像崇拜 (1151节); “以色列家” 表属灵教会的良善; “那地的百姓” 表它的真理; “那地” 表教会本身. “那地” 之所以表教会, 是因为 “迦南地” 代表主的国度, 因而代表教会, 主在地上的国就是教会.

同一先知书:

这地所有的百姓都要奉上这捐献物给以色列的君王; 当日, 王要为自己和全地百姓预备一头公牛作赎罪祭. 安息日和月朔, 这地的百姓要在这门口下拜; 在各指定的节期, 这地的百姓要进入. (以西结书 45:16, 22; 46:3, 9)

这论及新耶路撒冷, 也就是说, 论及主的属灵国度, 其中的人在此被称为 “这地的百姓”. “君王” 是指出自主的神性真理.

经上之所以用 “赫之子” 这个词, 是因为 “子” 表真理 (参看489, 491, 533, 1147, 2623节). 真理归于那些属灵之人, 是因为属灵之人经由真理被引入良善, 也就是说, 经由信被引入仁. 因为他们行善是出于对真理的情感 (他们只知道这就是良善, 因为他们就是如此被教导的). 他们的良知也就建立在这些信之真理之上 (参看1155, 1577, 2046, 2088, 2184, 2507, 2715, 2716, 271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