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2

Studie

   

1 萬物都造齊了。

2 第七日,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賜福給第七日,定為日;因為在這日,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創造的來歷,在耶和華的日子,乃是這樣,

5 還沒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還沒有降上,也沒有人耕

6 但有霧氣從上騰,滋潤遍

7 耶和華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8 耶和華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9 耶和華使各樣的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和分別善惡的

10 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道:

11 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的。在那裡有子,

12 並且那子是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13 第二道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的。

14 第三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就是伯拉

15 耶和華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16 耶和華吩咐他說:園中各樣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

17 只是分別善惡上的果子,你不可,因為你的日子必定

18 耶和華:那人獨居不,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19 耶和華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到那人面前,甚麼。那人怎樣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野地走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21 耶和華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來。

22 耶和華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23 :這是我中的中的,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 因此,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成為體。

25 當時夫妻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21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213.“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表免得属天之爱的良善遭到亵渎和玷污. 没有人能知道“赤身的羞耻”表示什么, 除非他知道两性生殖器官, 也就是所谓的生殖器, 对应于属天之爱. 人及其所有部位与天堂存在一种对应关系, 这一事实可见于1758年于伦敦出版的《天堂与地狱》(87-102节) 一书; 生殖器官对应于属天之爱, 可参看也于伦敦出版的《天堂的奥秘》(5050-5062节) 一书. 由于这些部位对应于属天之爱, 也就是第三层或至内层天堂的爱, 而人从父母生在与此爱相对立的爱中, 所以很明显, 人若不从主为自己获取“火炼的金子”所表示的爱之良善和“白衣”所表示的智慧之真理, 就会显现在对立的爱, 也就是亵渎中.

在以下经文中, “露出赤体”和“揭开羞耻”即是此义:

那看守衣服, 免得赤身而行, 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 (启示录 16:15)

巴比伦和迦勒底的女儿坐在地上; 掀起长裙, 露出大腿, 趟过江河; 你的赤体必被露出, 你的羞耻必被看见. (以赛亚书 47:1-3) ,

祸哉! 这流人血的城, 都因她多有淫行. 我必揭起你的衣襟, 蒙在你脸上, 使列族看见你的赤体, 使列国观看你的羞耻. (那鸿书 3:1, 4-5)

你们要与你们的母亲大大争辩, 免得我使她赤体. (何西阿书 2:2-3)

我从你旁边经过, 遮盖你的赤体, 用水洗你, 给你穿衣; 但是你行邪淫; 并未追念你幼年赤身露体的日子; 所以, 你已露出你的赤体. (以西结书 16:6等)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 因此所有人都讥讽她, 因为他们见到她的裸体. (耶利米哀歌 1:8)

这些事都是指着“耶路撒冷”说, “耶路撒冷”表教会, “行邪淫”表玷污, 歪曲圣言(134节).

给同伴酒喝, 使他喝醉, 好看见他裸体的, 有祸了. 你也喝吧, 显出是未受割礼的. (哈巴谷书 2:15-16)

人若知道“赤身”(nakedness或译赤体, 裸体, 下体) 是什么意思, 就能明白以下经文是什么意思:

挪亚喝了酒, 喝醉了, 在帐棚中间赤着身子. 含看见他赤身就取笑, 而闪和雅弗则背着脸遮盖父亲的赤身, 免得看见. (创世记 9:21-23)

也就明白经上为何规定:

亚伦和他儿子上祭坛, 不可用台阶, 免得露出下体来. (出埃及记 20:26)

还有:

要给他们作细麻布裤子, 遮盖裸体, 他们挨近祭坛的时候要穿上, 免得担罪而死. (出埃及记 28:42-43)

在这些经文中, “赤身”(或赤体, 裸体, 下体) 表人与生俱来的各种邪恶, 这些邪恶因与属天之爱的良善相对立, 故本身是亵渎的, 若不通过真理和照之的生活, 就无法被除去. “细麻布”也表真理(671节).

“赤身”还表示纯真, 同样表对良善和真理的无知. 在以下经文中, “赤身”表纯真:

男人和他妻子都赤身露体, 并不羞耻. (创世记 2:25)

在以下经文中, “赤身”表对良善和真理的无知:

这是我所拣选的禁食; 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 见赤身的给他遮身. (以赛亚书 58:6-7)

将自己的食物给了饥饿的人, 将衣服给赤身裸体的人遮身. (以西结书 18:7)

我饿了, 你们给我吃; 我赤身露体, 你们给我穿. (马太福音 25:35-36)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